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9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酸一年的市场终于要结束了

(2018-12-25 17:27:1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其实也算跌宕起伏,美股已经正式宣布进入熊市,无论是道指还是纳指从高位都已经回撤超过20%。

这已经属于历史级别的回调了,当年互联网泡沫被挤破,回撤也就在这个水平。

如果美股继续向下跌个20%,那毫无疑问就是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我们还是那个观点,美股的暴跌对于中国股市而言,在当前并非坏事。

介于美股在其金融环境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华尔街不会坐视美股滑向深渊,市场的疲软会让此前的强硬对外政策失据。中米关系缓和,无疑对当前的A股将起到托举作用。

上证50、沪深300午后都有一波强力的拉升,但市场再向下一步目前应该是形成了共识。

根据统计,今年不少百亿级别的私募目前回撤都超过20%,这也意味着不少私募当前都已经处在了清盘线附近。这个时候是绝不敢加仓的,市场走稳甚至走强之前,私募都不会成为市场的主力。

今天日经跌幅一度达到5%,港股因圣诞休市,否则也是一场腥风血雨。沪深港通对市场的影响与日俱增,可以预见的是,A股和港股的相互影响在未来一定更加紧密。

像药明康德这样同时在两地上市的个股,将快速拉进两地的估值。这对于当前的市场生态而言,影响尤为深远。上证50和创业板的未来,都有着一个相对明确的方向,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每个人都不要犯迷糊。

好消息是这一年终于要结束了,坏消息是目力所及的明年要更加悲惨。我们也不是预言家,但经历的确实多一些。在去年上证50的大牛市中,所有人对今年的展望都十分乐观,现在反过来了,所有人都对明年特别的悲观。

市场从来不随大流,他有自己的态度,我们其实没必要去苛求什么。

投资其实慎独,自己和自己对抗。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做什么,看好就持有,不看好就清仓。

我们对宏观环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悲观,说好的降税也没有来,four中全会也没影子,改革到底有没有形成共识谁也不知道。

但我们还是想说,通过审视当前的持仓,我们对亏损表示接受,盈亏从来都是同源的。不付出筹码,怎么能拿回收益?

在这个绝望的时刻,我们和每个投资者都共勉鲁迅的名言:猛兽从来都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在舆论环境空前悲观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独立思考,我们的投资,其实是我们世界观的变现。怎样认识这个世界,怎样认识自己。如果我们的坚持是对的,有价值的,又何必去在意别人怎么看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