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9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目前到底是怎样的历史机遇?

(2018-11-08 17:54:5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这两天世界互联网大会又在乌镇召开,相比于去年的各种饭局,今年大佬们明显低调很多,除了官方活动之外,基本没有对外发声。

刘强东的缺席也让人尴尬。与去年市值屡创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互联网巨头们纷纷遇到了不小的市值回撤。去年腾讯和阿里迭创新高,竞赛亚洲第一市值的盛况,今年全然不见了踪影。

看着丁磊憨厚的面孔,我们倒想起来他昔日的窘迫的时光。他27岁就创办了网易,在美股IPO时才30出头。后来由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股价从15美元跌到0.5美元,还因为财务问题被美国证监会调查。

丁磊一度想要卖掉网易,这个时候做小霸王游戏机起家的段永平站了出来支持丁磊,买入大量网易股票。网易也顺利开发了中国最成功的网游大话西游系列,股价在短短两年内,从0.5美元飙升至70美元。段永平一战成名,上演了投资两年,盈利超百倍的神话。

这个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投资真理,只有在困境甚至绝境中,才能用最便宜的价格拿到好的资产。投资其实就是在寻找这样的机会,而这种机会并不常有。

不敢说今天的A股就是这样的机会,但在这种利好频发而市场根本不理会的情况,与历史上的底部别无二致。我们今天究竟处于怎样的历史机遇,现在就断言为时尚早。但如果此时此刻不在场内,或者说,没有比较重的仓位,未来一定是会后悔的。

本周四个交易日,沪指全部收阴,但还是我们说的这里是似弱实强,权重股纷纷蓄势待发。

各种妖股的连续涨停就是市场强弱的信号验证,市场的短期平均成本与股价接近。市场易涨难跌,就看是哪个版块能引领市场从底部走出来,我们倾向于银行版块能够从这里走出来。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最近的走势明显看出来已经有资金介入了。

今天641主席召开了一场基金、券商等资管行业的首席经济学家的会议,强调首席经济学家要珍惜行业声誉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力量。

读懂这段时间A股的某种地位,就明白这背后蕴含的深意。领导对A股有部署,但是群众不买单,势必就要有懂事的机构来把指数拉上去。

市场到了谁喊都没用的阶段,普遍预期指数还要跌,今天看了一篇采访,曾经在茅台上赚了30倍的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对当前市场有个判断,这里和大家共勉:最近发生的两件事使得行情底部特征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一个是抱团的白马补跌,这是很熟悉的熊市后期的剧本,第二个就是政策非常旗帜鲜明,经济政策的纠偏和股市政策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