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章洙教练
李章洙教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25
  • 关注人气:3,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eni Vidi Vici(我来,我见,我征服)

(2013-07-28 13:22:51)
标签:

体育

    和韩国队比赛完第二天,应央视的拍摄要求,去了趟中国队的训练场地,不过和韩国队比赛中打主力的球员没有前来,只见到了没上场的孙祥、曲波、杨智等没上场的球员,还有傅博等教练组成员。

    原打算如果有半天休息时间,请郑智等人吃顿饭叙叙旧。不过中国国家队没有放假,昨天去了中国队入住的宾馆,和郑智、杨昊等人喝茶叙旧。毕竟到了韩国,我应该做东才对。

    通过接洽可以感受到,中国队无论是球员个人,还是整个球队的氛围都相当轻松明朗,对最后一场比赛也蛮有信心。

    今天是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有可能夺得冠军,也有可能排名垫底。如果夺得冠军,当然最好,不过即使输球排名垫底,难道就能说是失败吗?

    作为球员,什么是成功?如果说赢球就是成功,输球便是失败,那是过于单细胞的想法。作为球员的成功,不是在比赛的结果,而是在比赛的过程。球员们为了取得胜利,拧成一股绳,努力展现出作为个体,作为团体一员所能展现的最高水平,从而获得自我满足和内心的无愧带来的心灵的安稳,那就是成功。

    从这一点来讲,参加这届东亚杯的中国国家队已经获得了成功。也因此,我个人希望,最后一场比赛甩开包袱,大胆压出去打。

    澳大利亚队身体条件好,但转身和动作频率慢,中国队前场球员的技术远比澳大利亚球员细腻,完全有能力以灵活和创造力击溃对手。不过中后卫杜威缺阵,中路的高空球,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应该万分注意。 

    Veni  Vidi  Vici(我来,我见,我征服),谨以此句勉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