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狼道
股侠狼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65,319
  • 关注人气: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头期盼的调整真来了吗

(2015-03-03 07:41:21)
标签:

股票

    在上周央行降息的利好刺激下,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大盘冲高乏力,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上证最低下探3298点,之后小幅回升,全天基本是一个围绕开盘点位震荡的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36点,涨幅0.78%;深证成指报收11884点,涨幅1.07%;中小板(399005)报收于6738点,涨幅1.63%;创业板(399006)报收于1986点,涨3.06%。

 

    昨天市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创业板就是并没有延续昨天跌势,这点明确表示创业板行情不但不会结束,相反再创新高是必然的,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操作上要遵循市场规律和趋势,创业板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股票才刚刚开始启动,对于创业板继续上涨的观点有的人认为忽悠,许多投资者还是不理解、不相信、甚至目瞪口呆。因此今年“此消彼长”是常态,消-就是大盘权重股熄火,长-就是小盘股继续活跃,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特点昨天再次得到验证;大盘股趴下可能只是短暂的,主板市场指数很难连续上涨。


   2015年的行情机会是局部的,因此选牛难度或许比伯乐慧眼选好牛还难,要重点关注以下四点:第一是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行情标杆是否有异动?创业板就是春季行情的标杆,一旦标杆倒下行情就歇菜;第二重点关注量能变化,从目前看成交量稳步推升是良性发展的,但是不管涨跌,一旦量能出现异常放大就要提高警惕;第三就是从盘面涨停如果出现异常分析,一旦出现百只以上股票涨停,说明疯狂极致出现,这点说明风险急剧膨胀;第四还要关注外围情况的变化,尤其新兴市场资金持续流出不是好的现象,在这种复杂情况下,我们必须保持情形头脑,仔细甄别市场各种观点的真伪,特别要防范市场出现的烟幕弹和障眼法,对于行情的分析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绝对不能轻信别人的胡言乱语,必须坚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作为本次行情来说,市场大部分投资者认为是春季攻势或者说两会行情,也有看多的投资者认为是主升浪开始,如果是牛市我认为可以这样判断,不过是不是牛市我认为还是要走一步看一步,至少沪指还要突破两道坎,第一道坎就是3478点,第二条坎就在3800点左右,这两条坎能否突破就标志了牛市行情的真伪,也是甄别是不是牛市的必备条件,要走上牛市大道,实际上还需要政策面、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密切配合,目前来说政策面作为管理层实际上给人的感觉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行情走出牛市,另一方面担心疯牛病再犯,而政策上之所以出现摇摆现象也是这个原因,市场目前最最担心的就是IPO大批量发行,新股发行加速或许会导致行一波三折,如果肆意妄为圈钱最终行情只能夭折,所以大家在看好的同时必须留个心眼,操作上目前来说我认为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风险极大,而二线蓝筹股中业绩有保障的,市盈率10倍左右的,符合经济发展前景题材的个股可以闭着眼睛买入。


  综合以上分析,上次谈到,大盘三月进入重要时间窗口,不管月线、周线,时间周期,还是空间点位,股指都到了变盘重要月份。昨天大盘在降息的利好消息下,上证仅是收出小阳线,没有能改变盘整的空间格局,也就是说,利好没有刺激大盘实现向上突破变盘。而这两天,空方力量正在悄悄加强:期指升水明显缩小,空头主力仓差明显加大,节前几天大批融资撤退后,年后没有看到回补动作,盘口中线风向标上证50等权重指数明显疲弱,窄幅震荡中成交量异常放大,另外小盘股上涨到了疯狂程度,创业板指数到了上升趋势线上轨了。结论:短线空头力量正悄悄加强,今日要防备借新股发行洗盘下跌。所以,如一以为,仓位重的朋友短线可以在现在急流中勇退,小幅减仓动作。

 

    操作策略: 这里已经开始进入大票震荡,超涨小票进入逐步高抛的阶段,焦点在于手中的个股,个股已经再次出现全面开花的格局,这里的高抛不是指停止操作,而是把握这里板块个股的高抛节奏并利用振荡低吸做好调换仓。 整体上看春季行情顺利展开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指数上出现波动是很正常的,操作上我认为小板股票不宜追涨,对于二线蓝筹股可以逢低吸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