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暖经年
温暖经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9,197
  • 关注人气:4,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2013-08-12 11:52:41)
标签:

樱桃

酸奶蛋糕

美食

甜点

分类: 烘焙
    一直很喜欢轻乳酪蛋糕,开始是在蛋糕店买,后来学了方子自己在家里做,但是总是担心常吃乳酪会容易发胖,直到在网上找到了这个酸奶蛋糕的方子,又开始爱上了酸奶蛋糕。酸奶蛋糕有着和轻乳酪一般细腻绵软的口感,而且是低脂肪的一款蛋糕,吃起来更让怕胖的人士安心。平时做酸奶蛋糕我一般都是用椭圆模或者圆形蛋糕模,这次试着做了酸奶纸杯蛋糕,加上樱桃果肉在里面,味道很不错。但是这次用的是超市买的酸奶,含水量比较大,导致蛋糕出炉后有些回缩,以后再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原料:

酸奶200克 鸡蛋4个 低粉40克 玉米淀粉24克 黄油50克 糖100克 樱桃适量

做法:

1.蛋清蛋黄分开,将蛋清放入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内。

2.樱桃切开去核。

3.黄油切小块隔水融化。

4.在黄油中加入酸奶拌匀。

5.依次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6.低粉和玉米淀粉混合后筛入酸奶糊中拌匀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7.将蛋白打至中性发泡,分别在鱼眼泡,小泡沫,蛋白洁白细腻时分3次加入糖。打发蛋白的同时预热烤箱到160度。

8.取三分之一蛋白放入酸奶面糊,翻拌均匀后再倒入剩余的蛋白中再次翻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倒满一半的时候加入樱桃果肉。

10.继续倒入面糊至八分满,将模具放入装有热水的烤盘中,送入烤箱160度烤25分钟。烤熟后在蛋糕上涂上酸奶,用樱桃装饰。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樱桃酸奶纸杯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