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禹唐体育
禹唐体育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701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禹唐体育商学院|讲座预告:赛事IP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

(2020-04-03 15:28:08)
标签:

体育

禹唐体育商学院|讲座预告:赛事IP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

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都已经推迟至2021年举行;欧洲五大联赛、北美多个职业体育联盟还在为挽救赛季做着各种努力;全球各大体育组织旗下的赛事也不断地延期或取消;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发布公告称,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这就意味着中超和CBA尚无归期。

体育的世界几乎处于静止状态,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难以估量。据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举行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除了给日本自身带来的财政消耗外,与东京奥运会相关联的赞助商、供应商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调整。而本届欧洲杯计划营收25亿欧元,赛事延期同样会带来上亿欧元的损失。

据毕马威统计,如果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无法正常结束赛季,整体损失最高可达40亿欧元。正因如此,这些联盟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让赛季就此结束的,因为很多中小俱乐部根本无力承担这样的损失。当然,即便联赛在未来能够恢复,也大概率会以空场的形式比赛,一定程度的损失仍然不可避免。NBA也有着类似的处境,倘若赛季无法恢复,整体损失也会达到10亿美元的水平。

这还只是考虑短期影响,从长远来看,体育组织和体育联盟还不得不考虑粉丝流失、电视转播合同缩水等问题。因此,对于赛事IP持有者和经营者来说,现在不能只考虑疫情会带来的潜在损失,尽可能为粉丝和赞助商创造一些内容以及互动的机会,这同样是一个自我重塑,创造全新增长空间的好机会。

禹唐体育商学院|讲座预告:赛事IP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


在疫情期间,我们也看到有很多顶级赛事IP在做一些新的线上尝试。为了填补西甲联赛停摆带来的空窗期,西甲联合冠名赞助商桑坦德银行以及EA Sports举办了一场西甲FIFA 20挑战赛。本次赛事发动了大量媒体资源,YouTube、Twitch、西甲官方OTT平台LaLigaSportsTV以及西甲官方社交媒体平台都对赛事进行了直播。Eleven Sports甚至还买下了赛事在比利时和葡萄牙的直播版权。

此外,西甲联盟还携手桑坦德银行、环球唱片、西甲联盟合作伙伴,与西甲俱乐部、球员和音乐家们一同举办了“西甲云演唱会”慈善活动。西班牙人球员武磊以及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也加入到了这场活动。据悉,西甲联盟组织的这两场线上活动筹集了超过100万欧元善款。

无独有偶,F1和纳斯卡也在通过线上虚拟赛事的方式拯救这个支离破碎的赛季。NBA同样将在当地时间4月3日正式推出球员2K锦标赛,并通过ESPN向全美直播,而比赛收入都会捐献给慈善机构。开发线上内容资产,为合作伙伴增加商业曝光机会,同时让粉丝能够在赛事停摆期间感受到体育的温度,这不失为一种在现有状态下的优质解决方案。

此次疫情会对全球整体的产业模式进行一次洗牌,体育产业受到的冲击无疑会更明显一些。其实受到数字产业发展的带动,全球主要的赛事IP持有者和经营者在过去两年已经在积极尝试数字化转型。像欧足联、西甲已经推出了OTT平台,英超也在做类似的计划。疫情正在加速这一趋势,赛事IP持有者和经营者会更加注重原创内容的开发,而数字渠道的重要性就会凸显出来。

4月9日星期四晚20:00,禹唐体育商学院联合《中国体育》直播TV,将推出“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卓有成效的体育营销”系列讲座第二期,我们将主要探讨赛事IP持有者和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我们会围绕以下四个方面问题进行解析,希望能够为赛事项目方带来切实的帮助。

1、疫情导致赛事停摆,赛事IP怎样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并调整招商计划?

2、没有了现场赛事,赛事IP该如何与粉丝保持互动?

3、大众参与型赛事可以采用哪些举措来维护赛事品牌价值?

4、疫情过后,中国乃至全球的体育赛事、体育赞助市场会呈现怎样的新格局?

有意参与本次讲座的赛事项目方或企业品牌方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戳此处链接。越是困难的历史时期,体育就越能发挥其振奋人心的力量,让我们集思广益,共克时艰。

禹唐体育商学院|讲座预告:赛事IP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

关于禹唐体育商学院:

禹唐体育商学院是禹唐体育于2016年开始打造的体育营销经验分享和项目交流平台。除了不定期的线上讲座分享活动之外,禹唐体育商学院每周都会发布专业的体育营销分析文章,旨在为行业带来更多新的思考。截至目前,禹唐体育商学院已经举办过“世界体育营销大师解读里约奥运营销”、“社交媒体:开启体育赞助的金钥匙”、“西甲代表讲解品牌与西甲联赛合作的方式和途径”、“NBA孟菲斯灰熊赞助营销副总裁剖析NBA营销”等多次成功的讲座,在业内引发热烈反响,并且引领众多新品牌加入到体育营销的行列中来。

禹唐体育相关推荐(点击阅览):
了解更多2020年重点体育赛事营销赞助项目详情,请联系李先生:13031060652,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禹唐体育商学院|讲座预告:赛事IP经营者如何应对疫情引发的赛事停摆
声明:配图除署名外均来自网络,禹唐体育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不得转载,转载/合作请加禹唐微信小助手,微信号:yutangxz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