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星师安德烈
占星师安德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875
  • 关注人气: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终章 英雄之死)

(2013-12-30 16:20:50)
标签:

赫拉克勒斯

狮子座

希腊神话

心理占星

星座

分类: 神话分析系列

终章 英雄之死


人生颇富机会和变化人最得意的时候,有最大的不幸光临。

——亚里士多德

 

赫拉克勒斯最后决定去征讨没有把如诺言那样把女儿嫁给自己的欧律托斯,赫拉克勒斯依靠集结起来的强大军队迅速地攻破了俄卡利亚。既然欧律托斯没有成全自己的好事,赫拉克勒斯就选择了最简单粗暴地去破坏的手法来弥补自己被伤害过的自尊。赫拉克勒斯因为赫拉的诅咒而把欧律托斯的儿子伊菲托斯推下城墙摔死,这次他的报复是具有针对性的。

 

这场战斗很快就胜利了,赫拉克勒斯俘虏了之前梦寐以求的伊俄勒,作为战利品托人提前带回了家中。得伊阿尼拉很快就知道了这个女人是谁,还有之前自己的丈夫追求她的故事。得伊阿尼拉非常可怜这个国家破灭失去亲人的姑娘,但是她感觉自己对她的突然到来显得毫无办法。她觉着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女人的嫉妒心总是强大而愚蠢的,得伊阿尼拉很快就想到了涅索斯临死前对她说过的话,把收藏好的血液涂在了一件珍贵的衣服上托仆人利卡斯交给自己的丈夫。

 

这件衣服是有剧毒的,赫拉克勒斯看到家里的妻子送来的礼物非常高兴,当即便穿上了它。当宰杀完牲口晚上献祭之时祭坛上的火焰让他开始出汗,汗水混合着毒液进入他的汗腺,让他感到有无数的毒蛇在咬他。

 

赫拉克勒斯顿时发狂一样地招来了送来衣服的利卡斯,把他摔得粉身碎骨,再把尸骨扔进了大海,这无辜的仆人就这样死在了他的手上。赫拉克勒斯的狂暴举动让任何一个人都没办法靠近他,痛苦之中不停地咆哮,咒骂着自己与得伊阿尼拉的婚姻。他最终还是准备在死前上船回到家乡。

 

儿子许罗斯提前一步找到了得伊阿尼拉,把这一切都告诉了她并且责怪了她对父亲所做的一切。得伊阿尼拉整个人都惊呆了,面色苍白的她在儿子离开后因为愧疚而躺在了丈夫的床上,用利剑插入胸口自杀而死了。

 

赫拉克勒斯回到了家中,咆哮道:“儿子,你在哪里呀?拔出宝剑来,对准你的父亲,对准我的脖子,杀死我吧!这样才能解脱你母亲赐予我的痛苦!没有一杆长矛,没有一头野兽,没有一支巨人的队伍能够制服我。可是一个女人的手却征服了我!我的儿子哟,杀死我吧,然后再去惩罚你的母亲!”没有一个人敢靠近他,当许罗斯告诉他得伊阿尼拉已经自尽的时候他立马由愤怒转为悲痛,也吩咐了许罗斯去娶自己曾经爱过的伊俄勒。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终章 <wbr>英雄之死)

 

 

图片:赫拉克勒斯愤怒地杀死利卡斯

 

赫拉克勒斯在人间创造无数的奇迹,但是唯独只有一处是他的死穴,那就是感情。一方面在面对过往无法得到的感情时强大的占有欲(攻下俄卡利亚以俘虏伊俄勒)引发了嫉妒,另一方面是他太过于信任那个善良的妻子了,自己也沉溺于妻子浓浓的爱中,甚至还不知道她到底从涅索斯的嘴巴里听来了些什么。

 

故事中的叙述有着很重的悲剧色彩,现实中的狮子座人也很容易从最信任的亲密伙伴那里得到伤害。那些毒蛇猛兽和巨人象征着外界(以第十宫为主导的上半部分)的挑战,而真正把狮子座人给杀死的是最深刻的内在的软肋(第四宫)。

 

传统的占星学中会认为第十二宫和最后晚年的归宿有关,也被认为是自己所无法直视的弱点,狮子座的第十二宫正是对应第四宫的巨蟹座,这个象征着亲密、依赖和家庭的星座。狮子座人因为渴望不断地冒险,于是没有把注意力多放在自己身后温暖的避风港湾之上,这也是自己最致命的弱点,就像赫拉克勒斯丝毫没有察觉伊俄勒给得伊阿尼拉带来的危机感一样。

 

最终根据神谕的指引,赫拉克勒斯叫人把自己抬到了俄塔山上,又叫人堆起来了一堆木柴。没有一个人敢去点火,最终只有菲罗克忒忒斯(也有一说是其父波亚斯点的火)决定帮助他。赫拉克勒斯非常感激,把阿波罗赠予他的弓和凯龙无坚不摧的箭送给了菲罗克忒忒斯,这套弓箭在其后的特洛伊之战中菲罗克忒忒斯用其射杀了帕里斯,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终章 <wbr>英雄之死) 

 

图片:赫拉克勒斯升天


火堆燃烧之中,宙斯用闪电为自己的儿子进行了洗礼。这时赫拉克勒斯的灵魂分成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野蛮而充满兽性的那一面,这个凶恶灵魂被送往地狱深渊帮助哈迪斯管理地府;另一部分则被带往了奥林匹斯山之上,雅典娜指引着他加入了奥林匹斯诸神。

 

 

 

如果我们暂且把人的本性分为兽性、人性与神性,那么赫拉克勒斯已经彻底脱离了凡胎的人性的那一面,抛弃了兽性,成为了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之一。

 

狮子座人的人生也会拥有类似的情节,而在后半辈子里的救赎之路都会围绕着如何净化自己,让自己更接近神甚至成为一名神祇。



转载请声明原作者安德烈

本文版权由安德烈以及@安德烈公益占星 所有

冒名发表后果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