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星师安德烈
占星师安德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875
  • 关注人气: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第九部分 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2013-12-26 21:52:49)
标签:

赫拉克勒斯

狮子座

希腊神话

心理占星

星座

分类: 神话分析系列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第九部分 <wbr>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图片:释放普罗米修斯

 

第九部分 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弄明白自己在怕些什么,然后勇敢面对。再然后,你就不会再怕了。

——玛丽莲 曼森

 

赫拉克勒斯带着牛群在意大利南部又创立了许多丰功伟绩,也许是当地人的一些“神迹”和传说被杜撰成赫拉克勒斯的,也许是希腊人觉得他必须得在路上做些什么,这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想象空间。不论如何,对狮子座的人而言助人为乐的确是挺引以为豪的一件事,这优良传统一直保持下去也是难能可贵的。

 

前面的所有挑战比起欧律斯透斯给出的第十一项任务都显得太小儿科。由于在帮助格律翁的时候被赫拉克勒斯射中胸部,这次愤怒的赫拉是决心要整死这位英雄了,让他必须从不睡觉的百头巨龙和夜神的四个女儿守护的金苹果树上拿回三个金苹果,更要命的是赫拉克勒斯根本不知道这棵树到底在哪儿。

 

这次的挑战并不像驱逐怪鸟那样是人类完全无法企及的,但这个任务让我们的英雄毫无方向感可言。这次能帮助他的只有运气了,赫拉克勒斯的遭遇真是像极了海王星的行进。在双子座的冒险中他面临着“你在和谁说话”的问题。赫拉克勒斯现实到帖撒利去问路,却遭到了巨人忒尔摩洛斯的袭击,这个巨人用坚硬的头颅袭击每一个过往的旅客,但是这会儿脑袋撞在赫拉克勒斯的头上却反而被撞得粉碎。

 

狮子座人只要足够强大,便完全不需要用情绪化的力量来保护自己,进犯自己的人自然会无从下手。我觉得这段小故事对时常愤怒的狮子座人应该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赫拉克勒斯在这次挑战最开始的时候显得有点笨拙,还有倒霉。他埃西铎罗斯河附近遇到了怪物库克诺斯,赫拉克勒斯并不知道这个怪物其实是暴躁的战神阿瑞斯的儿子,向它打听起了金苹果树在哪里。库克诺斯没有回答他,而是直接发起了进攻,赫拉克勒斯在自卫之下只能将其杀死。更倒血霉的是儿子死了有父亲来报仇,阿瑞斯嚷嚷着跑上去要为自己的儿子报仇,赫拉克勒斯不得不接战。宙斯这会儿不能看着他们流血,只好用一道闪电把这对兄弟给隔开了。

 

这些倒霉的故事可以说明两个道理。一个是当我们足够强大的时候必然会有人来挑战,而狮子座人只能拼命捍卫自己的荣耀,很多时候会造成无谓的争端。狮子座人抱着一颗纯洁之心活在世界上,很容易察觉不到这些突如其来的袭击。还有一个就是要看清楚你到底是在和谁说话,盲目地友好可不是个好策略。引用北落的一句话:当狮子座嗨皮的时候,看清楚你到底是和谁在玩。

 

赫拉克勒斯漫无目的地打听了很久很久,终于在水泽仙女的指引下找到并制服了预言家河神涅柔斯,打听之下掌握了金苹果的具体位置。

 

路上又被埃及和利比亚的统治者捆起来准备献祭给宙斯,而赫拉克勒斯挣脱开来后杀死了国王与他的儿子,还有他的祭祀。这段小故事象征着狮子座人反抗压力和束缚,关于打破束缚的内容在第二部分就已经有提及很多了。

 

后来,赫拉克勒斯到了高加索山释放了普罗米修斯(这段故事还有更深的含义,我将会在射手座的故事中作更详尽的阐述),普罗米修斯建议他派背负青天的阿特拉斯去完成这个他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段冒险的前半段可以说是在不停的问路,这既可以象征狮子座冒险的跌跌撞撞,也是在说狮子座人与人交往经历中的各种坎坷。身边真正提供帮助的人并不多,但是没有他们帮忙的话自己什么都不是。

 

赫拉克勒斯来到了阿特拉斯肩扛天空的地方。让阿特拉斯帮自己偷来金苹果,赫拉克勒斯答应在他离开的时候亲自背负起天空的重量作为交换,双方就这么协商好了。阿特拉斯离开后想办法杀死了巨龙并且躲过仙女们,成功拿到了三个金苹果并且回到了自己背负天空的地方。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第九部分 <wbr>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图片:擎天神阿特拉斯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整个神话时代最大的骗局。阿特拉斯一脸欣喜地回到赫拉克勒斯那里,把金苹果丢在地上,表示自己已经抗够了天空,想要离开这个地方,以后就让赫拉克勒斯来接替。

 

“阿特拉斯,我需要用狮子皮垫一下我的肩膀,不然我快要被压垮了!”赫拉克勒斯请求道。准备接受自由的阿特拉斯觉得这个请求很合理,就跑去再次举起了天空。这时候赫拉克勒斯拿起地上的三个金苹果,再也没回来。

 

事不过三,赫拉克勒斯这次反骗了阿特拉斯一把,他通过了双子座的考验,知道了信息和语言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对狮子座人来说不能只执着于眼前的事情或者过于自信,要多“问路”,并且学会用他人的力量来协助自己,毕竟个人英雄主义总会有毫无用武之地的时候。

 

欧律斯透斯看到带着金苹果回来的赫拉克勒斯简直是伤透了脑筋,这些困难非但没有达到他,还帮他赢得了荣耀和许多人的感激。最后的一个任务看上去和去送死完全没有分别,就算是对赫拉克勒斯也毫不例外。他让赫拉克勒斯去带回地狱看门犬刻耳柏洛斯,这简直比去中南海里顺一瓶茅台出来一般是天方夜谭。

 

在这之前年轻的忒修斯庇里托俄斯妄想拐回冥后珀尔塞福涅,结果都再也没回来了。就算是胆子大到敢拆迁太阳的赫拉克勒斯也不能说对死亡毫无恐惧。他跑到了厄琉西斯城找来祭祀为自己洗刷了杀死肯陶洛斯人的罪孽,并且施法让他对地狱不再有任何的恐惧。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最深处的恐惧,对赫拉克勒斯而言是鲜血的罪孽,他洗清这份罪孽获得救赎的同时死亡也就不再是阴影了,他自然就可以从容面对。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第九部分 <wbr>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图片:赫拉克勒斯与刻耳柏洛斯

 

巨蟹座在占星学中有“深层记忆”和“根源”的意义,第十二宫则是潜意识的迷宫,是一个需要赎罪的宫位。对狮子座人来说那些挥之不去的痛苦记忆与过去的愧疚一直不被自己承认,但是到了最关键的挑战时不去克服那些东西就不会回归狮子座的“纯洁”,没有办法让自己获得生命的飞跃。

 

这其实也像是在重复第一项挑战的勇气,但这一次巨蟹座的挑战更注重赎罪。狮子座的纯洁是想要问心无愧的,只有偿还清了自己的罪才能获得自由。

 

赫拉克勒斯来到地狱入口,在亡灵使者赫尔墨斯的带领下到了地狱深渊。赫拉克勒斯见到了许多冤魂,它们大多数人见到赫拉克勒斯后赶快四散奔逃。这里也是一个关于地狱与冥王星的启示,当你认清恐惧的真实面貌后它们反而会惧怕你。

 

赫拉克勒斯在地府也看到了往日的朋友忒修斯和庇里托俄斯,它们因为狂妄地想抢走冥后而被冥王锁在了石头下。可惜当赫拉克勒斯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只救出了忒修斯,而另外一位伙伴就再也没办法重返人间了。

 

赫拉克勒斯看到阿斯卡拉福斯口渴难耐,为她杀了一头牛才得以缓解口渴。牧牛人墨诺提俄斯愤怒地冲上来找赫拉克勒斯决斗却被捏断了肋骨,冥后求情之下才放开了他。这是一个混沌而诡异的世界,不止象征着未来的归宿之地,也是我们在思考自己的过去,因为那些人在记忆中明明已经是死了,而赫拉克勒斯扮演的是把过去(阴间)带向未来(人间)的角色,给人以希望。

 

冥王拦住了赫拉克勒斯这个闯入的凡人,但自己却挨了他一箭,疼痛难忍之下只好答应放他进去捉三头犬刻耳柏洛斯,但是不允许使用武器。

 

都已经身在地狱了,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赫拉克勒斯丢下了一切装备,空手制服了地狱三头犬并且拽到了对面上,它一见到阳光便变得虚弱了起来。当他把这条恶狗拽到欧律斯透斯那里的时候可把国王吓坏了,他只好让赫拉克勒斯把三头犬送回地狱,十二项挑战到这里就算是正式完成了。

 

英雄赫拉克勒斯:狮子座的命运与救赎(第九部分 <wbr>金苹果与地狱三头犬)

 

 

                       图片:赫拉克勒斯凯旋




转载请声明原作者安德烈

本文版权由安德烈以及@安德烈公益占星 所有

冒名发表后果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