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清似水淡若云07
心清似水淡若云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5,472
  • 关注人气:2,0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特而滚烫的香【酸菜烧肥肠】

(2015-11-06 09:36:33)
标签:

美食

分类: 肉食主义之牛猪、牛、羊
自从开了这个博客以后各地粉丝们时常问我关于吃火锅和火锅底料的很多问题,博主小云应大家的要求现推出了手工制作重庆火锅底料和一起重庆酱料,喜欢小云菜品的朋友,也想品尝小云家酱酱的朋友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号:A251675833 (请注明:我爱吃火锅

这几天重庆降温了。天气一冷,就总想吃点热乎乎的香辣菜,让全身都暖和起来。这道酸菜肥肠,香辣酸爽,非常过瘾。对于肥肠这货小云是完全没有抵抗力,什么大蒜烧肥肠、干煸肥肠、火爆肥肠、肥肠汤、肥肠鸡、肥肠粉、卤肥肠、粉蒸肥肠、香酥肥肠.....我只要想起都要流口水。说起肚皮都咕噜叫唤....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好奇小云这个女生咱这么重口味,没办法家里人从老到小都爱吃,从小吃到大,那个年代别人家还在吃回锅肉的时候,我老妈三不五时就喜欢买点肥肠回来红烧,干煸,所以也就这么爱上了。
   今天推荐给大家这道火辣酸菜肥肠酸爽开胃,麻辣鲜香,我不能说这道菜是我的最爱,我只能说这是我的最爱之一!小云喜欢的菜还有很多哦~~~多多关注好吃的很多呢~~嘻嘻

http://sucimg.itc.cn/sblog/j35d6e1b05850383437f5fe284d6f12cc

http://sucimg.itc.cn/sblog/j5db5988e51b9ee0e84c43dae62e0d5a9

材料:新鲜的肥肠,老坛酸菜,自制火锅底料

配料,大蒜,姜,白酒,干辣椒段、干花椒、桂皮一个,八角2个,茴香,盐,蚝油
http://sucimg.itc.cn/sblog/of4093618bdadd26423abc57d28526fba
1.肥肠翻开去掉里层的肥油(这个过程完成比较有难度,主要是味道太重,自从我这次动手洗过肥肠后,就轻易不在外面吃肥肠了,总怕别人没洗干净)后,用盐和面粉使劲儿的揉搓几次,用清水洗净后用水煮一下。
2.捞出沥干水份,肥肠切段。(为了洗的干净我把肥肠对破开了方便清洗)
3.干辣椒段、干花椒、生姜切成末、桂皮一个,八角2个,茴香适量,大蒜。
4.四川老坛酸菜,切成小段备用
5.准备火锅底料适量(当然火锅底料是小云自制的咯,看颜色就知道很辣吧)
6.将油放入锅中,等烧到6成油温,八角,桂皮,茴香和生姜末爆香。

http://sucimg.itc.cn/sblog/o168695cdf29a89899992be97099e57ce
7.在放入少量的火锅底料炒出红油(我放了两大勺,我比较喜欢吃辣)
8.等火锅底料炒一会,大概30秒,再放入蒜粒,干辣椒段,干花椒(后放的原因,干花椒,干辣椒下早会糊)
9.然后倒入焯水后的肥肠翻炒均匀。
10.期间加入调料:白酒一勺,酱油一勺子淋入肥肠中快炒(加入白酒很重要,可以帮助除去肥肠的味道)。
11.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的炖至肥肠软烂。(大约1.5小时)
12.肥肠炖的差不多时下入切好的老坛酸菜,尝下味道如果咸淡不够就适量的加入盐。
13.煮约15分钟后调入适量的蚝油起锅即可开吃咯~~~

-------------------------------------------------------------------------------------------
厨房小贴士:
1.做这菜之前得清洗猪大肠,这可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如果处理得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口感和食欲。
2.我一般先用面粉去除大肠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数遍,择去污物,然后破开大肠翻转用水简单冲一下,这一面不是很脏,所以清洗比较容易,大肠里头有些淋巴和脂肪,要摘掉不用,然后进行搓洗,搓到觉得差不多干净就行了,最后再把大肠翻转回原样,继续冲一下0k,
3.搞定这道菜在炒制过程中加入白酒很重要,可以帮助除去肥肠的味道



--------------------更多美味做法往下拉-----------------------

心清似水淡若云.手作 ------私房重庆火锅底料


http://sucimg.itc.cn/sblog/j2b817dd87120da850116818a6730e757
牛油版和清油版火锅底料都是小云纯手工定制,一直以来小云都是喜欢制作重庆的各种各样的酱料,来为自己的烹饪添砖加瓦,重庆火锅底料、剁椒酱、香辣拌饭酱酱、香辣牛肉酱等等......都是我亲手制作、亲手翻炒、健康卫生又美味。这款火锅底料是小云拜师学艺跟火锅店师傅尝试了好多次才做出来的,这样一瓶底料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炒出来,是一瓶万能的底料,无论用来做水煮肉片、毛血旺、涮火锅、炒菜都是超级美味的,是煮夫煮妇们灶台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秘密武器。发货需要二到三天,都是按单现做确保食材和底料的新鲜,想品尝到好的东西肯定得花费时间,所以亲们一定  要多多谅解,小云要确保拿到你们手里的都是最好的喜欢小云菜品的朋友,也想品尝小云家酱酱的朋友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号:A25167583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