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婧营养师
莉婧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72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豆豆的健康小伙伴——18.食品标签里的秘密(三)

(2014-02-21 12:03:39)
标签:

健康

分类: ∴『豆豆的健康小伙伴』
豆豆的健康小伙伴
——18.食品标签里的秘密(三)


妈,这个花生很好吃,我能吃吗?
只要是有安全认证的食物,你都能吃。关键看你判断的标准。
判断标准……当然是对健康对体重有益,不过偶尔也要放宽一点嘛……
馋猫,花生本身油份就不少。不是有教你看食品标签吗?
我有看哪,配料表里写着花生、辣椒、一级豆油、食用盐、香辛料、食品添加剂(谷氨酸钠、维生素E),没啥有害物质,而且油盐适中吧。
你再看看营养成分表。
钠786㎎/100g,39%,钠含量比话梅少多了。
教你学会看钠就只看这一个了?还有其他呢?
能量2300KJ/100g,27%;蛋白质22.5g/100g,38%;脂肪42.3g/100g,71%;碳水化合物8.8g/100g,3%。
花生的净含量呢?
110g。妈妈,这些百分比是什么意思?
NRV,就是这份食物在你一天中所需营养的占比。
脂肪71%难道是说,脂肪含油量是一天所需量的71%?
没错。还不止,还有10g的含油量没算。如果严格执行饮食标准,你其他食物的摄油量就要大大降低了。
啊?
这袋花生虽然钠含量没有超标,也是加工类食品中含钠量较低的食物了,但仍然不容忽视。也需要像控油一样在其他的饮食中减少盐的摄入。
那就是不能吃了……
也不完全是,你难道非要一气把一包都吃掉吗?
放着不是容易坏掉吗?也不新鲜了。
还有一个方式——吃食物要懂得分享,你就不能跟大伙一起吃吗?
哎——那是我的花生……您怎么抢走了?
为了你的体重着想,我只好牺牲一下自己了……嗯,味道还真不错!
给我来点嘛,您说要分享的……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