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直子
安直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15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海小的时候(已发)

(2015-07-17 16:17:49)
标签:

大海的故事

分类: 新果子
 
大海小的时候
文/安直子
 

       大海小的时候可没有现在这么广阔。那时,它只比一面湖泊大一点点,它没见过鲸鱼王子,也没听过鲸鱼王子唱歌。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鲸鱼王子太大了呀,大海那时候那么小,腾不出房间来让鲸鱼王子住。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长大后就能天天听到鲸鱼王子唱歌。”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大海就会长大一点点。

 

       大海小的时候也会生病。有一年夏天,一场暴风雨过后,大海感冒了,先是震天响的喷嚏一个接一个,接着又发烧头痛,后来又咳个不停,嗓子都快冒烟了。那些行走在它身上的小船颠簸来颠簸去,看得它心惊肉跳。大海很想忍住不咳,可是嗓子眼里像是有一条顽皮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就是不肯出来。忍是没办法忍了,那还是咳吧。咳咳咳……好在那些天里,海星星给大海送去了星星药片,海螺又在它耳边唱起了美妙的歌声,大海才快快地好起来。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长大了以后就不怕暴风雨了,就能托着大船行走了。”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大海就会长大一点点。

 

      大海小的时候也很顽皮。它会猛劲儿地拍打岸边的那些石头,就像小男孩在练习拳击一样,大海也梦想自己成为一名拳击高手。当然,岸边的椰树们也会跟大海开开玩笑,偶尔会咚的一声掉下一只大椰子,咕噜噜滚进大海里。可是这样玩久了,大海的大脑袋瓜里又开始琢磨别的事情,比如去旅行。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长大了以后就能走得很远很远,就能遇见别的大海。”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大海又会长大一点点。

 

       大海小的时候很爱蓝蓝的天。每次抬头仰望辽阔的天空,望到朵朵绵羊云,大海就会扯起嗓子大声地喊道:“喂——蓝天,你和我有着一样的肤色,我喜欢你——你是我的大海!”蓝天呢,蓝得那么清澈、透明,它温柔地对大海说:“你又长大了一些哦。”大海听到之后,开心得翻腾起好多好多浪花。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得更大呢?长大了以后,一抬头就能看到比现在更广阔的天空。”是的,你们猜对了,大海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又会长大一点点。

 

      大海小的时候每天都好开心,他一开心长得更大了。

       正如你们所想的,后来,大海渐渐长大了,比湖大了好多倍,千倍、万倍都有了吧。对,它长成了很大的大海先生。它小时候的那些愿望一一都实现了。鲸鱼王子搬过来住了,每天都给它唱动听的歌。大船一艘接一艘地被它托起来航行。而且,它走得更远了,见到了小岛对面的南海,南海的水很清,沙滩白白软软的。大海真的一抬头就望见广阔的天空,再也不用扯着嗓子跟蓝天聊天了。

 

       是啊,它现在比小时候还要开心。人们是那么喜欢大海,一走到它身边就想尖叫,恨不得一头扎进它宽宽的胸怀里。大海呢,它喜欢大家光光的脚丫子,不喜欢臭烘烘的鞋子,大脚丫、小脚丫都喜欢,都想给它们挠挠痒。时常,还会有年轻的画家支起画夹,一心一意地为大海画像。一想到这些,大海心里满是咸咸的幸福,每天做梦都在笑。

       如果你问,大海还在长大吗?

       是啊,他不仅会长大,还会一点点变老。

       不过,别伤心,那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