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C价值投资
YC价值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5,204
  • 关注人气:1,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泥沙俱下之时最能考验价值投资定力

(2018-10-29 06:13:05)
               泥沙俱下之时最能考验价值投资定力
       当前是熊市尾声。
       泥沙俱下,不分青红皂白,连茅台这样的万众认可的绩优股也暴跌,这是熊市底部的一个特征。
       另一个特征是,市场对利好视而不见。
       最近在2600点左右,一大批重磅利好出来了:央行降准注入流动性,监管部门松绑理财产品、险资进入股市,财政降税、退税,高层喊话提振信心,深广京上等地方政府百亿级大资金驰援股权质押,大股东增持和兜底增持,大批公司大额回购、修改法律推进股票回购……
   《公司法》刚刚修订通过,10月28日晚间便有有41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提议或最新进展公告等。
       显然,2600点是政策底。
       市场底在哪里?很可能就是本月的2449点。
       美股有可能再跌,但它是在连续9年上涨后的历史最高点下来,与A股10年熊市后在历史估值底部,大不相同。美股即使再跌,按理也不会拖下A股,还有可能产生跷跷板效应。
      在这个泥沙俱下的时候,垃圾还有不少,但也是黄金遍地。
      现在是考验价值投资者定力的关键时候。
      原来很多好公司,大家嫌股价高了不敢买,现在普遍大跌过了,不正是买入的好时机吗?
      大家会问,钱都跌得没几个了,拿什么买?
      当然只能调仓换股,抛弃那些估值依然高高在上、还可能大跌的垃圾股,买入那些被严重错杀而严重低估的行业龙头股、绩优股,比如贵州茅台(动态市盈率23倍)、格力电器(动态市盈率9倍)、亨通光电(动态市盈率10倍)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