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C价值投资
YC价值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5,204
  • 关注人气:1,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融资做多亨通底气何在?

(2018-09-30 08:35:31)

          融资做多亨通底气何在?

    

    亨通光电9月28日融资净买入3875万元,当日两市排名第三,融资余额22.64亿元,占当天该股总市值455亿元的5%。

    有朋友查到:亨通融资余额在两市排40名以内。

    大家讨论一个问题:亨通属于中盘股,融资余额在两市却排前,挤入大盘股行列的前头,接近巨无霸股票工行(24亿元)、中行(25亿元)的融资余额,是好事还是坏事?

    市场普遍认为,融资融券以散户为主,融资比例大意味着散户多,散户多的股票难涨,会落后于大盘。

    我们拿沪指与亨通光电的价格作一比较,用事实说话。

    亨通光电从去年7月10日才开始融资融券,当天净融资0.45亿元。
    那就选取去年7月7日至今年9月28日14个多月作为比较时段,查表得知:沪指下跌13%,亨通光电上涨22%(复权价)。
    此段时间各大指数和绝大多数股票处于熊市,许多股票惨遭腰斩。同时期中,融资额不断上升、居高不下的亨通光电却逆势上涨,胜过大盘35个百分点。
    事实证明,多数人所坚持的看法是错误的。
    从长期看,一只股票能不能上涨,取决于它的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与融资占比和融资余额无直接关系。
    与亨通光电同行业的中天科技,9月28日融资余额25亿元,占该股市值9%,占比远高于亨通光电,但是此期间股价下跌29%,是一个反证。中天科技的技术水平和成长性远远不如亨通光电,与亨通形成鲜明对比。
    亨通光电净利润最近三年复合增长83%,上半年又增长53%,当前动态市盈率仅13倍,仍然严重低估。仅凭价值回归的动力就应促使亨通股价翻番。这就是亨通光电近一年来远远强于大盘的主要原因,这也是投资者敢于融资做多的底气所在。
    亨通光电是全球光通信龙头企业,核心技术已经领先全球,而且业务从光棒-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延伸到光器件、光工程等全产业链,成为光通信全能选手。  
    近期亨通捷报频传。国内外市场光电线缆大型订单纷至沓来,生产任务饱满,产品供不应求。新一代绿色光棒使用新材料新工艺,质量提升,成本显著下降,“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光棒技术已经领先全球。在光棒技术和海底光缆全球领先(央视《大国重器》播出)的基础上,高压电缆和海底电缆也跃升于世界第一梯队,频频接获大单。100G硅光模块惊艳亮相,国内第一,高起点精准切入新的光通信领域,明年一季度将大规模量产。亨通太赫兹通信项目研发成功,领先全球,即将推向市场。在未来大规模展开的5G建设中,亨通光电有望争得更大市场份额。
    综上所述,投资者融资做多亨通光电,底气很足。
    融资做多亨通光电,从中长期看赢利机会大于风险,但不宜短线炒作,不宜重度融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