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彬勇
谭彬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1,497
  • 关注人气: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适当的拥有一些出世的心态

(2019-10-18 09:23:56)
分类: 投资理念
            有人认为投资是一种认知博弈和人性博弈,从最终赚钱的角度来看,确实有些道理,但我个人认为最好的做法就是不博弈,自己做一个好人,找几家影响国计民生的有竞争力的优秀公司以合理的价格入股,然后踏踏实实做股东,平平淡淡本本分分的获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合理的回报,无论股市风吹雨打还是妖魔横行,都不鸟它,如果侥幸遇到市场疯狂,就摘一次果实,然后再一次轮回,遇不到就持股守息。让市场上其他人去博弈,我们坐观众席,赢的我们给他们鼓掌,输的我们也给予他们一定的尊重。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一年又一年,你方唱罢我登场,江湖恩怨永不休。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处处都是风景,但作为一个主体的存在,则充满了各种痛苦。东汉末年的三国战争史,以我们现在的眼光来看,英雄辈出精彩绝伦,但如果我们以身代入其中,那每一个角色都是痛苦的,不要说战争导致人口损失90%,普通百姓水深火热苦不堪言,即使是曹操刘备孙策董卓吕布诸葛亮关羽张飞这样的英雄人物也各有各自的痛苦烦恼,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跟诸葛亮一样“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操劳征战一生最终带着遗憾离世,看看刘备,一路颠簸坎坷寄人篱下,好不容易三分天下有其一,却因伐吴失败只能托孤白帝城。孙策董卓吕布关羽张飞都因战而亡,没有一个寿终正寝的,过得是东征西讨刀口添血的苦逼日子,积劳成疾睡不安稳是必然的。但对于我这么一个旁观者来说,他们的故事是精彩的,三国游戏也是好玩的。再来看看《泰坦尼克号》和《血战钢锯岭》,作为观众,这两部电影都非常精彩,我都给了好评打了十分,但作为历史事件,泰坦尼克号和钢锯岭上的所有人物都是一个悲剧, 充满了痛苦。“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风景中的“你”美奂绝伦,而现实中的我们各有各自的忧愁烦恼。
           当我们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所有的恩怨情仇和悲欢离合都是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但作为一个主体处在江湖之中的时候,我们人性中的弱点一个个暴露出来,我们共同所组成的这个江湖却给彼此都带来了数不清的痛苦和烦恼。
           处江湖之中,自然要勇于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投资很多时候应该要有出世的心态,买几个好公司,坐着傻等就可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