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彬勇
谭彬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857
  • 关注人气: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5年投资总结

(2016-01-02 20:29:44)
分类: 投资实证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15年已经过去了。去年写总结的时候,我就表示自己全年不会购买第三家公司的股份,显然我轻松做到了。(主要是我没有足够可用于投资的资金
       15年下半年,我也没做什么事情,除了股灾期间减持了40%,随后在它们价格回调的时候,又重新买回,以及在它们股价低于净资产的时候少量增持之外,我毫无作为。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位合格的小股东,但距离这一目标,我想我已经足够接近。16年我也没有出售浦发与兴业股份的打算,希望年中分红依旧能够给力。
        在我看来,股权投资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能不能通过股权投资取得令人满意的回报,主要还是取决于买入的价格以及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我没有高人一等的智慧,所以我每次都只是根据常识进行投资,这么做显然不会让我取得高人一等的收益,但却可以让我远离“悬崖峭壁”。
        人生来逐利,为了让自己与家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并没有错。问题在于金钱就像海水一样,越喝越渴,欲望会不断膨胀,获利之后,我们只会变本加厉,如果我们选择的是一条可能失败的路,那最终极有可能失败,例外者寥寥无几,因为一边是渴望获取更多金钱的欲望,一边是迟早会暴露的风险,总有一天,我们会被自己的欲望所吞噬。我个人认为,巴菲特选择股权投资,不是因为他钱多才这么做的。
        年复一年,我对于金钱的“非分之想”逐渐淡薄,不属于我的投资回报,我不再觊觎。
        年过30,我与“贫穷”的斗争,还是未能取胜,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我还是得努力工作。
        无聊的时候,听着音乐发呆,感觉时间就像流水一样,哗啦哗啦的就流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