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创业板创六年新高,是否牛市场行情来临

(2021-06-30 16:37:04)

今天两集体上涨,个股表现也比较活跃,创业板创出六年新高,那是不是创业板牛市来了?这个地方我不觉得牛市到了,而且还要小心谨慎。创业板指数上涨,但中小个股上涨意愿不强烈,指数上涨又主要是大权重拉升,比如现在上万亿的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等就贡献了不少。再加上今天大阳线上涨但量能并未释放,说明市场资金并不认可当前的走势。从指标上来看,目前创业板一红一绿走势,典型的高位震荡走势,所以后面还是调整的概率比较高,一旦创业板高位出双绿信号,就要更加小心。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niaeBHPribeu8VRhZm2ic5FU6ErHICqRFXURZ1V3f1eTupKgdrdXzHpeAeicVAHe0hdcNue0d923EcZg/0?wx_fmt=png


我们看一下上证的走势,上证最近受3629高点的压制,出现震荡走势,今天指数上涨,但明显缩量,在关键位置最好是放量上涨,调整缩量,而且越缩越好,显然现在不符合上涨的特征。另外,我们从指标上也可以看到,沪指过3600后,出现双绿调整信号,现在是双绿后的一红一绿,是弱势信号。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niaeBHPribeu8VRhZm2ic5FU6ec9tcyaLfE86WKpwj7fcUuHIZ0brsuiasPzgAlzF5zgdyoyib7alCJfg/0?wx_fmt=png

【投资策略】

现在指数上涨明显,但量能萎缩,没有表现出该有量的样子,这种量价背离容易引起短期的调整走势。现在沪指上方有压力,在没有突破前,保持震荡策略,创业板创六年新高,但量能萎缩,回调压力比较大。后期主要还是看量能是否能跟上。而且创业板表现好的个股也集中在优质基本面的个股身上。所以布局思路一方面选择优质基本面的个股中长期方向,另一方面就是相对低部区域,后期能补涨的品种可重点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