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下周走势或先抑后扬

(2020-04-19 17:36:47)
上周五对市场的判断是资金周五会防范,结果市场是高开缺口,上午走势较强,本来能逃开这种魔咒,但还下午还是出现跳水,指数冲高回落,个股更是纷纷下跌,两市上涨仅1566家,下跌家数达2048家,还真验证了。所以最近市场逢周五就调整的逻辑还在。


下周市场可能会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首先,周五的市场是放量的。大家都知道,市场在底部震荡时一旦量能释放过多,部分资金在解套和获利回吐的压力下,立即会出现调整,这种调整只要是缩量的,就不会影响市场后面的上涨,反而回调结束信号出现时,是不错的布局机会。其次,从市场最近的整体走势来看,现在市场延续的是震荡上行走势,只要反弹时放量,回调缩量,就说明市场反弹趋势没有破坏。最后,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实际上利好预期更高,出现强调降准降息的声音。所以下周市场周一可能小幅调整后,后半周还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要及时把握机会。


另外,从双红指标来看一下当前市场,当指标发现红绿反复时,市场是震荡走势。最近是从周二出现双红后市场震荡,价格维持一红,而大势绿的,说明价格趋势良好,但人气欠缺。好的一方面是,市场并未出现双绿走势。只要未出双绿,市场短期还可以看多。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kqzn1Jx2akCibCiaGXkUf7a1WAXh9Yy0HvIrH3VqKAcI0Lexqo5ARle6Cb74JEf4qe43SAewDwaiblw/0?wx_fmt=png

【投资策略】

市场震荡上行,短期可以做多,但在操作时机还要耐心一点,震荡上行的行情中,就要学会在回调盘整时找机会。板块方面,前期强势酿酒等板块涨幅过高,虽然还在延续上涨,但上涨空间稍差,现在可以关注一些处于底部刚启动的板块,证券、芯片、软件等板块持续看好。另外说一下数字货币这个板块,爆炒力度大,不建议乱追,但关注它可以延用下分析新兴板块的方法。(事件是哪个级别的部门主推的、行业或题材的规模大不大,板块内个股多不多?如果符合三条,说明板块后面还有持续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