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震荡加剧市场后半场拼什么?

(2020-03-02 17:46:45)

上周出现黑色星期五,今天强势回补缺口,市场震荡幅度加剧,其实越是这样的走势越危险,市场也有情绪,像人一样,极度开心或极度生气一样,会形成不理智的一些行为,遇上这种不理性时,我们一定要等他们情绪平复下来才去操作。这种大落大起的行情,只适合短线的投机操作,并不适当真正的中长线布局。中长线机会还是在于市场的充分回调后的情绪稳定期(股市中,比如回调一段时间后的极度萎缩量能)。

今天板块基本上都是大幅普涨,重点说一下基建板块,基建最近表现强势,包括海螺水泥这样的行业龙也一度涨停,水泥板块最近强势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开工加码再加上水泥涨价预期和良好的业绩支撑,该板块成为市场龙头。三月新的证券法执行,其中我们讲到过一条,就是未来炒股的思路一定是在业绩股和行业龙头中选择,不能还像以前一样,去布局低价垃圾股。随着注册制全面推进,只有有真正潜力的个股才能笑到最后。所以未来市场拼的是公司真正的产品和挣钱能力。(强烈要求大家关注稳定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

【双红看盘】

今天两市出现双红走势,在用指标时, 从底部的双红我们可以操作,除了这种大幅上涨之后才出现的双红走势。所以双红行情的操作机会,除了指标双红后,尽量在底部刚刚启动,不然,一天涨到位,第二天就又是一个回调走势。双红出现时的操作,先从60分钟打底仓开始。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mY52qvjt42YHicLh37kwTagpWWercIwQGEz2Sc4GmDJ31PWa1GU8csatkYiaibKeegV7x4BjG11Rr2g/0?wx_fmt=png

当然,短线上的操作主要还是看60分钟的双红双绿走势来判断进场和出局时机。双绿刚刚小涨变双红时要关注,双红变双绿时,及时出局。

【投资策略】

这几天市场的下跌是一个全球行为,其中欧美股市下跌幅度较大,而A股相对抗跌,跌幅并不深,表现相对强势,但是,大家可以看到,目前芯片,软件,5G、白酒等一些强势热点板块都在高位上,这些板块虽然是中长期继续看好的板块,但短期涨幅过大,并不适合近期布局。而一些处于底部的板块和个股仍有机会关注,比如黄金、证券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