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八连阳后市场如何变化

(2020-02-12 16:09:16)

今天三大指数再次收出阳线,沪指出现八连阳行情,但沪创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一个是沪指,八连阳后未能完全回补节后的大缺口,关于这点,大家可以看出来,沪指在节前就已经出现下跌趋势,到现在并没有扭转,虽然有强势反弹,但量能越来越少,短期涨幅足够再加上量能不能配合,本周很可能在缺口处形成本轮反弹的顶部。

 

另一个是创业板,连续八天的表现,已经完全回补缺口,并创出阶段高点。而创业板目前量能整体处于释放状态,今天创新高虽然量能所有所不足,但本身形态良好,同时整体量能处于高位,所以短线上可能面临调整,但后续还是有希望能进一步震荡上涨。

盘面上,最近的马斯克一个感觉影响了A股的板块热点为,先是新能源电动车来了一波大幅上涨,今天再加上太阳能屋顶消息的影响,光伏又有了一波,这样的一些热点板块,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去追棒,更没必要去眼红。有好多热点板块资金是来回炒作的。比如,我们以前经常提到的好些板块,如证券、有色/黄金、大科技、白酒、水泥、医药、锂电池等等,只有提前持续跟踪,才能一有异动就可以及时把握。如果仅是看到个股已经高开启动了,这时还想追买,八成要上套。

【双红看盘】

现在市场八连阳,迟迟不见调整,一旦调整,大家又担心下跌幅度,我们该怎么看待市场?量化双红指标,只要出现双红,就说明市场暂时没有问题,可以大胆操作。双红时要谨防双绿信号出现。一旦双绿信号出现,要及时减仓,降低仓位。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mmNbKfcQUYrpnzq1Rq1zVKz0LxibgYdtynEicf0ianPALCRJX18kyUVDWqMrIbDpAzdSnmxlNv4JtRg/0?wx_fmt=png

【投资策略】

指数节后连续创高点,但量能却越来越弱,出现量价背离现象,一般量价背离容易形成一定的回调。因此,最近几天对市场的趋势把握应该在更小的周期上,比如60分钟的趋势上,一旦出现走弱或双绿信号,要及时防范。还是要强调,行情不明朗时,最好的操作就是先观望,不要眼红一些小反弹,只要资金安全,操作机会永远很多。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