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492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量价背离回调短期支撑缺口见

(2020-01-15 16:28:49)
前天市场出现光头阳线创阶段高点,但量能萎缩严重,昨天高开后冲高回落收阴线,量能却比前一天阳线量能还有所释放,这样的走势就形成了缩量上涨,放量下跌的走势。今天指数延续下跌走势,量能也以持续变小,市场人气开始撤退。以前讲过,市场能持续上涨的决定性因素就是人气,人气在市场中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量能,现在沪指突破3050点后,形成一个跳空高开的缺口,之后量能迟迟不能释放,而且量能还反而越来越小,这充分说明,市场资金开始在高位观望情绪变浓,这时候,最好的策略就是跟随大势,逐步减仓,等市场重新回到缺口后形成支撑,再入场也不晚。另外一点就是,春节将近,受过节效应影响,市场成交量可能进一步萎缩,以及七天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资金倾向性防守也是正常不过。所以现在要把重点放在防范上。


另外,防范和布局大家听着明白,但一到操作上,还是没有方向感 ,所以一定要用科学客观的量化指标来判断市场的涨跌。通过双红指标日的日线可以看到,今天价格指标和大势指标同时变绿,这是我经常说的双绿行情,要谨慎操作,特别是上涨一段时间后出现双绿,要更加小心谨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nowFkyneK8O1NrtLINdibfjl8FLzEfrA0uOI7HzIQps2uqo9FklEyjJH5guEq8MkMtzUgBqMEtoEA/0?wx_fmt=png

短线朋友们,可以看60分钟线上的变化,在60分钟线上,双红指标在昨天下午出现双绿后延续到现在,真正减仓的机会出现在昨天,现在是双绿防范阶段,等待什么时候出双红时,再来重点把握布局机会。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pmc2pf06znowFkyneK8O1NrtLINdibfjCNibbPldFTP5BslPVjIekyNkOLEsicaGUAcWDcuHtJGod9t0TRxnTpGw/0?wx_fmt=png

【投资策略】

今天造纸、数字货币、芯片等板块依然表现强势,但表现强势的个股发现补涨品种较多,而前期的真正强势个股处于回调状态。现在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所以不要轻易受诱惑,好的布局机会就是跟随大势,在大势回调时要善于找寻机会,在回调到位,出现止跌信号时,比如下影线、超级缩量、指标变强等一系列信号时,才可以果断入布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