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业绩增长股又牛大了

(2018-02-02 17:11:24)

今天盘中出度出现暴跌走势,但午后指数在煤炭、有色、水泥等资源板块的强势拉升下,逐步翻红,出现强势止跌信号。但个股方面表现还是比较惨淡,跌停个股不在少数。

 从今天的板块上涨可以看来,涨势靠前的主要是资源类板块,我们通常说的煤飞色舞。关于这两个板块前期我们在微信公众号上一直有写到,比如12号的《热点煤炭超跌反弹机会》,再如171228日的《煤飞色舞 周期股启动》。在文中也不断提到,这两个板块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产品提价,业绩有支撑。

 我们先看下煤炭板块的业绩情况。截至131日,29家煤炭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比例高达86.21%。其中,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25家,1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其中的山西焦化今天领涨,其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10000万元,同比增加80.91%~126.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9220万元~11220万元,同比增加216.08%~284.64%。实现大涨上涨。

 再看另潞安环能,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10000万元,同比增加80.91%~126.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9220万元~11220万元,同比增加216.08%~284.64%

 再从行业整体发展看,受煤炭行业去产能等多种因素影响,2017年煤炭价格保持较高水平。2018年以来,山西、山东、云南等地陆续出台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所以后期煤炭板块,可继续关注。

许相元:业绩增长股又牛大了

技术上,煤炭板块前期持续下跌,创出1298低点后出现底部震荡,而近期震荡平台上轨已经突破,向上空间打开。后期可继续关注。

个股方面,继续关注业绩龙头和市场龙头个股。如山西焦化、潞安环保,露天煤业、阳泉煤业等个股。

 双红指标,简单明了,系统操作,想了解双红指标详情,请加QQ群:658780757或微信公众号:股海摘金。盘中会直播双红指标和板块个股热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