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49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抛开情绪化操作才是王道

(2017-09-25 08:37:02)

   操作要有科学依据,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系统。只有完善系统和熟练运用系统才能给自己带来受益。而我们一直用有两指标配合使用。一个是UCM指标,来追踪市场的趋势。另一个是个股价格指标(在波段操作中讲解),用来追踪市场的价格变化情况。两指标在研究市场趋势方面有提前提示功能。


近期市场多有反复,特别是在3400点下方,迟迟不见突破,而向下受多方强力支撑,这种牛皮市是最考验我们的耐心的时候。但是,只要我们用科学、合理、理性的投资策略,就能很好的应对目前这种震荡无趋势的市场。如下,我们看看沪指和创业板的周线趋势。


UCM实例

1.上证周线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Opmc2pf06zksa7lM0MHibia7mqZWotl0PFX97lMibS1R1SiaOchcXpiaE6YOOH2COcZrsRibkXLLQyN3eWoDRFPwxaI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根据UCM判断标准,当UCM>0时,是我们操作的最佳机会。而在图上红色表示区域就是当UCM>0时的市场表现情况,我们看到,大于0时,市场是强势上涨或是震荡上涨走势。

  而当UCM<0时,从沪指的周线图上也可以看到,沪指逐步向下,迈入下跌走势。且,UCM总是能提前于沪指表现。


2、创业板周线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Opmc2pf06zksa7lM0MHibia7mqZWotl0PF4Xicl0f8ErYJsB4FP7hAZwAkJv4rYsTA8h4K4ET7Act9gKAAqS5bmk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从创业板周线的表现上也可看出来,当UCM>0时,市场处于震荡偏 上的走势,而一旦UCM<0时,指数马上进入下跌趋势。


  综上,当我们在用UCM来判断市场是否值得来操作时,我们要明确,目前是UCM>0还是UCM<0。


二、指标应用原则:

1.UCM>0,市场趋势良好。

当UCM>0时,市场处于总体良好的走势。在操作上,可以中等偏 上仓位操作。同时一旦UCM指数出现下降时,逐步减仓


2.UCM<0,无上涨趋势。

当UCM<0时,说明市场表现偏弱,所以所用仓位不超过三成。

在UCM<0时,出现指数逐步拉升变红,可适当加仓,但UCM未能大于0时,坚决不重仓。


如对UCM指标感兴趣,可点关注微信公众号:     股海夺股股海摘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