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瀚海狼山:第七舰队的主力舰船,几年来事故连连损失惨重,到底为什么?

(2020-08-03 12:52:57)
分类: 品味时事解读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e27ca60cb7874d49bcfcb12a503a3b41

说起第七舰队,可谓大名鼎鼎。二战后美国海军采取两洋舰队的编制方式。东岸属于大西洋司令部,下辖第二舰队和第六舰队。第六舰队主要负责地中海,而第二舰队作为后援负责大西洋。在美国本土的西海岸,是太平洋司令部。第三舰队负责国际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东太平洋防区。而第七舰队则负责从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一直到索马里。负责的防区面积接近2亿平方公里,属于全球“管得最宽”的舰队。另外还有一个第五舰队,居然仅仅负责小小的波斯湾防区。第七舰队的司令部设置在4岛的横须贺。在关岛有备用司令部。过去主要基地遍布西太和印度洋。不过冷战后主要基地有所减少。目前的主要基地就在4岛、嘉手纳、关岛和迪戈加西亚。另外还有一个某坡作为中转加油加水的非常驻基地。第七舰队的主要舰艇力量,包括1艘常驻航母。过去基本就是小鹰号。
下面还常年编制有七八艘护航的神盾,五六艘攻击核潜艇和一批军辅船。另外还有2个两栖打击大队。常年编制有两栖攻击舰两到三艘,还有一批大中型两栖舰艇。第七舰队的主要编制是固定的,但不是每艘具体的舰船都是永远固定的。比如在小鹰号退役之后,第七舰队的常驻航母就多次发生过变化。而主要的常驻两栖攻击舰也变化过。因此可以把曾经长期隶属于第七舰队的舰艇;或者即使原本不属于第七舰队。但是却把临时“借调”变成长期驻扎和在第七舰队防区活动的舰艇,都可以看做第七舰队广义上下辖的舰艇。之所以先说清楚这个前提,就在于最近几年,第七舰队下面隶属的舰船,不论大小,居然开始了大范围、高频率事故发生。比如在2018年,第七舰队属下的主力新锐神盾,也就是菲斯杰拉德号,在靠近东京湾的海域。被一艘3万吨级的菲律宾货轮高速拦腰撞上。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8b66ccf857842c39fda5653746c0c35

船体中部顿时撞出一个大洞。8名水兵被淹S,舰长居然被挂在了舰外。导致这艘万吨神盾当即丧失了战斗力。还没过几个月。同样隶属第七舰队的主力神盾麦肯恩号,又在某繁忙海峡同样被货轮撞上,舰上多人失踪。最终调查结果是这艘神盾自身操作失误,突然横在航道上,属于事故全责。而到了今年,长期属于第七舰队主力两攻的好人理查德号。在升级码头燃烧了4天4夜,基本烧毁。原因至今不明。而燃烧时旁边就是当年第一个倒霉蛋菲斯杰拉德号。被短期借调过在第七舰队使用的黄蜂级的3号舰,几天后也失火,多亏发现的早,否则就是好人号第二。而真正和好人号一样长期是第七舰队主力两攻的马金岛号。前几天有人说恐怕也要有麻烦。果然,马上就发生了从马金岛号上下水,然后有去无回的一台两栖突击车的沉没事故,车上美军1挂8失踪。至于最近几年属于第七舰队部署的舰艇上,什么人员落海消失、什么飞机坠落之类的“小事故”,更是层出不穷,已经属于家常便饭,瀚海狼山(匈奴狼山)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92d60201d41640579e1237e4f44893dd

就算是现在属于第七舰队辖区作战核心的航母,也是问题不断。比如罗斯福号上不但挂了资深军官,还出现了舰长公开信这种美军历史上罕见的“有组织无纪律”式的公开闹剧。可以说第七舰队属下的大舰,除了平时不露头的核潜艇,有没有问题外界不得而知外。从航母、两攻到主要神盾。这几年可谓事故连连,损失惨重。一仗没打,第七舰队中至少四分之一主力舰的作战能力,已经自己先报销了。谁能解释下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