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光文:直插太平洋!中国双航母向东出击因这一海域出现航母战力空白

(2020-07-14 12:15:53)
分类: 品味时事解读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12/368715bd96a64ba6996360d49626d0ee.jpeg

中国航母已准备好联袂出动进行军演
外界盛传,中国双航母将在8月份南下进入南部海域进行军演,以展示中国海军两艘航母已全部形成战力。所以,为了不让中国海军在南部海域一枝独秀,美国双航母战斗群——CVN-68“尼米兹”号航母和CVN-76“里根”号航母联袂从7月4日进入南部海域,开启了一段较长时间——也许可以部署到8月底的联合训练,而美军另一艘航母CVN-71“罗斯福”号已于9日返回了位于西海岸圣迭戈的母港。
这样,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三艘航母,就剩下在南部海域的两艘了,单就航母部署来说偌大的太平洋变的空虚起来。
http://p9.itc.cn/images01/20200712/37b92d120f0644639eed045f0e02d804.jpeg

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就是来搅局的
原本在16号辽宁舰形成战力之后,中国海军就应该派出由其领头的航母编队到太平洋去转悠一番,但考虑到美国海军航母随时可能出来围观挑衅,中国没有这样做,毕竟中美航母的实力差距太大。现在,17号山东舰也已形成战力,虽然仍旧与美军无法相比,但是两艘中国航母组成编队的实力,已经让中国海军信心大增。
此前外界所传中国将派两艘航母组成双航母编队南下举行大演习,但现在美国海军的双航母编队就摆在那里,摆明了是要与中国进行对抗,此刻去存在一定的被动局面。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12/980e5fbf103748789edf80e1525872e2.jpeg

17号山东舰上的歼-15舰载机群
但是不妨换一种思路,既然美国海军双航母战斗群一心要在南部海域显示实力,那么,太平洋的航母部署就空虚了——此刻美国海军在这个世界最大的海洋里竟然没有一艘航母,中国海军何不抓住机会将两艘航母组成战斗群向东进入陌生的太平洋进行军演。
从航路规划上,可以在出宫古海峡后,一直向东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再掉头向西南绕行马里亚纳群岛,一路频繁起降歼-15舰载机进行演习。再从巴士海峡直驶海南岛三亚军港,从而完成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史上最远,战斗训练最密集的一次远航训练。
http://p4.itc.cn/images01/20200712/2030e9434523484fb200b301503e0ed1.jpeg

中国双航母编队向东出击可避敌锋芒
也许,就在中国海军双航母编队东进之时,太平洋战力空虚的美国海军就会猛醒过来,紧急命令在中国南部海域部署的两艘航母速返太平洋,从而达到调虎离山的目的。
同时,如果中国的双航母编队从7月底出发的话,还会赶上即将在8月于在夏威夷周边海域举行的美国“2020-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届时,没有航母助阵的这场多国军演,就有被中国双航母编队围观的可能——这既是对这场没有邀请中国参加的多国军演的最好回击,也是中国向这场明显是针对中国的军演的实力展示。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712/785630067fe745aeb56a3f27f760cb61.jpeg

中国航母战斗力必将走得更远
分析认为,如今公然在中国南部海域耀武扬威的美国海军双航母战斗群,显然已计划要在这一海域对中国可能在8月份举行的军演展示决心,而中国双航母编队去了明显就有受辱可能。所以,海军战术要及时转换,打美国海军双航母战斗群一个时间差,即当其在南部海域活动时,中国海军双航母编队就前往其航母战力空白的太平洋中部去活动,从而不得不让美国海军将其紧急调返。
而当美国海军双航母战斗群离开之后,中国海军双航母编队正好进入三亚军港,按时参加计划好的大演习!岂不妙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