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不行了,亚洲经济将创下59年来新低增速,中国能否一枝独秀呢?

(2020-06-25 11:12:27)
分类: 经济评论
今年一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增速多数为负增长,这种经济情况历史罕见,主要因素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导致。而进入到二季度后,各主要国家的经济表现各有不同,我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可以说率先走出经济的低谷期,并为亚洲及世界经济增长添加新活力。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577b0615bb9a48658f329b1cf4bd31b1

而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亚洲发展中国家仍然处于经济增长的困难期,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创下59年来新低增速,那么,明年呢?是否只能期待明年的“彩虹”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彩虹近日,亚洲开发银行将今年亚洲发展中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从2.2%下调至0.1%,为1961年以来最慢增速,也就是创下59年来新低增速,以此反映疫情所带来经济的影响。该预期数据的背后,表明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下行压力,以及经济所遭受的冲击影响。

毋庸置疑,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挑战,一些原本经济脆弱的经济体,更容易受到冲击。另外,经济周期所决定的经济因素,更是摆在了现实的牌桌上。
在2018年之前近十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取得不小的成绩,经济迎来同步发展,全球热钱的涌进,更是催促了一些经济体发展的速度,当然也带来了一些经济隐患,比如资产价格泡沫,债务膨胀等问题。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76a93eea21134e2caf899fd73f11cb77

在2018年之后,亚洲许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即面临下行压力的挑战,比如印度、菲律宾、印尼等,其经济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幅回落,经济增长陷入泥潭,于此同时,过去积累的经济问题也爆发出来,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而今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犹如压垮经济增长最后的“稻草”,经济不是增长而是经济衰退,经济中的风险挑战也是与日俱增。
总结来讲,今年亚洲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即遭遇经济周期因素的影响,同时也受到疫情的冲击,风雨而至,其今年经济增长遇到的风险和压力在加大,甚至有可能带来经济衰退(亚洲开发银行将其预期调整至0.1%的增速,严格意义上并不是衰退,而经济陷入负增长可以说是衰退)。
不过,风雨总会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不仅有阳光,并且迎来彩虹。明年的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或将迎来彩虹,亚洲开发银行将明年亚洲发展中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6.2%不变。也即是说,明年的亚洲主要发展中国家经济将会迎来复苏增长。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95eaee3e0e1c4e3bb2fee76e22817ce5

我国经济将为亚洲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不仅是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贡献者,同时也是亚洲经济发展重要的推动引擎。好消息是,我国经济率先走出一季度的低谷期,在二季度经济活力与日俱增,经济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拉动我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和消费增速均出现明显反弹,我国经济走向复苏增长期。
我国的经济情况,同时也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增长力量,不仅成为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的亮点,同时,相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增速而言,也将成为一颗亮眼的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