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美国政客还想着大选?媒体:特朗普的总统宝座岌岌可危

(2020-03-19 12:18:51)
据媒体报道,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18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43例,其中包括累计死亡93例。显然美国的疫情蔓延情况非常严峻,就连此前一直口口声声强调疫情“可控”的特朗普也不得不换了说法,在3月16日,特朗普公开表示新冠病毒的强传染性“非常糟糕”,他同时警告疫情可能会延续到今年7至8月份,甚至可能更晚。特朗普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因此而进入衰退阶段。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96459e304bb64f4684b26f1a9fa4c518

当然,即使已经如此沮丧,特朗普也仍然没有忘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事情。据法新社消息,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已经呼吁推迟计划3月17日举行的俄亥俄州总统候选人初选投票。但是在3月16日特朗普声称“没有必要因为新冠疫情而推迟选举”。据媒体报道,在3月17日,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都会举行候选人初选。作为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是志在必得,他不希望看到延迟的情况出现,而且他渴望获得连任的机会。
但是,在美国遭受新冠疫情困扰的情况下,特朗普的这一表态,显然暗示了“选举比疫情更重要”的隐蔽立场。而从事实的角度看,疫情早就已经让美国吃够了苦头了。别的不说,仅从经济的角度看,情况就一团糟了。为了平息恐慌情绪,美联储甚至不惜放出“王炸”,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目标区间,但即使如此,美国的资本市场仍然如同坐过山车一样不断震荡波动,美股8天3次向下熔断的“表现”,更是创下了记录。难怪特朗普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美国经济面临衰退。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ea4ce4092be04641aaea2e5a6e2f11aa

既然疫情严重,那么特朗普为什么还要把心思放在大选上呢?事实上,今年2月份,特朗普还曾经迎来他上任以来美股累计上涨超49%的历史巅峰时刻,美国经济的发展趋势让特朗普对大选充满信心,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特朗普担心疫情冲击经济,进而波及他的总统宝座。因此,即使疫情再严重,特朗普也还是会关注大选的事情。而且因为特朗普自己也认为疫情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乃至更久,因此美国总统大选受疫情的影响将会很大。所以特朗普仍希望推动选举,以免“夜长梦多”。
但对于特朗普而言,这波影响是避免不了的了。俄罗斯专家、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系副教授、政治学家鲍里斯·梅茹耶夫就评论认为,特朗普的王牌正是美国经济的发展,但美国经济的衰退,将让他失去关键筹码,而且疫情的发展已经给他投了“反对票”,特朗普难以在辩论中解释清楚这一切,在条件出现变化的情况下,特朗普的民主党对手将获得更大的胜算。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d287ae520b064560983f343a2487807b

媒体评论指出,民主党人将会以这一次疫情为筹码,朝特朗普发起新的攻势。美国专家认为,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手段一旦被认为失败,则将影响大选走势,共和党“金主”Dan Eberhart 警告称,疫情严重冲击经济,这和2008年的情况很像,特朗普面临竞选失败的可能。据报道,2008年正是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所以民主党籍的奥巴马才获得了选民支持,如今时隔多年,这种情况是否会再次出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