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航母大驱捷报不断!另一巨舰也再传喜讯,搭载电磁炮再度畅游大海

(2019-04-11 10:42:20)
分类: 军事动态
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进入四月后,军迷们最期待的海军节就更进一步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航母大驱可以说喜讯不断,建造一步步完善的消息接连传出,二月底接受了八个多月中修改造的辽宁舰便率先出海试航了,而002型国产航母在它出动后第三天也第五次驶离了大连船厂,当时可是引发了一场小轰动——在我们看不见的禁航区李,辽宁舰和002是就要并肩前行了吗?想一想双航母、再联想到下一步可能出现的双航母编队,无数军迷为之热血沸腾,虽然3月1日悄然回到青岛航母军港的辽宁舰已经表明二者很大概率是各自行动的,但依然不会影响人们对于双航母编队的期待。(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而今四月已致,辽宁舰回到青岛后052D驱逐舰中的117和119舰也紧随它的脚步抵达了青岛,并且更惊喜是事还在后面——30日晚我们一直极为神秘的055万吨大驱悄然离开江南船厂一路北上,这艘“航母带刀侍卫”已经于31日与辽宁舰顺利“会师”,在青岛军港实现了它们的首次同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10/f1e8e8f84efb4213afd340b6a8834630.png

除了喜讯频传的航母大驱,我军另一巨舰也再传捷报——搭载电磁炮再度畅游大海。据外媒上周报道,2018年初便完成改装工作的“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搭载着我国第一门上舰的电磁轨道炮再度起航,我国海军又一次在宽阔的远洋大海中进行了电磁炮试射,其实不同于火药推动,所谓的电磁炮就是采用电磁力代替火药的爆炸力来加速推动弹丸的一种先进动能杀伤武器,虽然由发动电源、高速开关、加速装置和炮弹弹丸组成的电磁炮看起来结构简单。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10/0fd1769c4cd14f3f9f025515329d74ea.png

但与火药相比,利用电力产生电磁场驱动炮弹按固定路径加速,将炮弹高速送入空中的电磁炮具有更高的加速度和稳定性,甚至可以说其威力远超目前任何一门大炮。虽然这一武器多个国家都在研究,不久前土耳其也进行了相关的电磁炮试验,但其中较为成熟的却是我国已经出海进行了数次实际测试的这款,最后期待这一技术的成熟运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