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蜀中行:美警告印度,这么做你将付出代价,印度可能要承担国际责任!

(2019-04-01 10:10:49)
分类: 军事动态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325ad40c37b94350aaa62def1f2ebf5b
印度现在已经具备了让他国“又聋又瞎”的能力
印度现在已经具备了让他国“又聋又瞎”的能力印度本周出人意料地发射了反卫星导弹,在国际和航空工业专家中引发了意外,这次试验的成功使印度成为继美中俄之后第四个有能力摧毁敌方卫星的国家。(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1月24日晚,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从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了一组微型卫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位于海德拉巴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高级系统实验室(ASL)的高级导弹专家们一直在熬夜为下一次发射做准备。最后,在3月27日上午11时10分,他们发射了一枚反卫星导弹,三分钟后摧毁了一颗微型卫星。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5b7f630c87594807a39c55241e303ba8
反卫星导弹
不到一个小时后,随着印度总理莫迪向全国发表讲话,宣称印度科学家们使用反卫星导弹击落了一颗近地轨道卫星,被摧毁的卫星高度为300公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首席执行官雷迪本周表示,此次任务纯粹是一种威慑措施,已经达到了更高的精度,只有几厘米。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b048ef243bf94e78b8142733fc6e8d34
反卫星导弹
印度军事专家表示,印度现在已经具备了让他国“又聋又瞎”的能力,可以随时瞄准其通讯、军事和监视卫星。目前印度有大约50颗轨道卫星,是亚太地区拥有卫星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印度导弹打卫星之后其国内一片欢腾。布拉莫斯导弹计划之父西瓦塔努•皮莱表示,事实上,这是对现有反导系统的一个改进。不同之处在于,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中,来袭的导弹必须被跟踪。而打卫星就简单多了:导弹升空对准卫星轨道就行。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种进攻能力,而弹道导弹防御被认为是一种防御能力。”
印度的反卫星导弹测试是一件大事,这是为什么?这项技术是如何工作的呢?
反卫星武器,或ASAT,是任何摧毁或物理破坏卫星的东西,这是广义的定义。
反卫星武器有很多形状,但最明显的例子是KKV动力杀伤型,即直接与轨道卫星相撞,用撞击的能量摧毁目标和物体。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c8315ac41004b11906cc350909796a8
反卫星导弹
也可以通过激光摧毁卫星的传感器而暂时或永久地‘失明’,也将被视为反卫星武器。
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说,印度使用了一种动态杀伤反卫星技术,这种方法产生的碎片云可能在太空中持续几天、几周甚至一年,然后在地球大气层中解体。
摧毁卫星的能力以及意外产生的碎片区域是所有国家,尤其是美国关注的主要问题,因为美国拥有最多在轨道卫星。
美专家约翰逊-弗里泽说:“印度最近对其反卫星能力的测试可能代表了其他国家的一种感觉,特别是印度,太空武器化即将到来,如果最终达成军备控制协议,印度不想被排除在‘拥有’类别之外。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430d92211a8e4b988497601232c7fdb8
太空碎片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航天专家达斯派提称,如果有任何弹片损坏了另一个国家的航天器或者,印度可能要承担国际责任。
印度陆军前综合防御参谋长说:“印度必须为战争做好充分准备,无论是地下、地面、空中还是太空战争。”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3月27日在国会谈到了印度制造太空碎片的反卫星测试。他说:“整个世界都必须站出来说,如果你印度要这么做,你将付出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