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爱乐工坊
成都爱乐工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981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Chanel小香风粗花呢面料——成都AL爱乐工坊服装设计制作培训

(2020-04-30 13:18:17)
标签:

成都学缝纫

法绣培训

服装设计

服装制作

高级定制

分类: 服装干货知识

 “粗花呢”这个中文词听起来似乎并不能引起什么情感共鸣,甚至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它;而“Tweed”这个词即使对那些不知道Tweed河存在的人来说,似乎也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粗花呢”你可能没听过,但“小香风”你一定知道,毕竟CHANEL的小香风经典系列粗花呢套装在时尚圈可谓是家喻户晓,远近闻名。所以今天爱乐就将带大家走进小香风的世界,来详细了解小香风无限魅力的构成部分——粗花呢面料!


https://www.alohas.net.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417/1587089441488207.png


 

不少人对粗花呢或者说斜纹软呢的认知,还停留在是香奈儿经典款的主题面料。殊不知,这种原产于苏格兰的交织面料,在遇见香奈儿之前,就一直上流社会绅士们狩猎时的着装,在可可小姐将这种面料带到女装设计中,才成就了一个品牌的经典风格

粗花呢面料,由分隔英格兰和苏格兰的Tweed河而得名,是粗纺花呢的简称,粗纺呢绒中花色品种规格最多的一类,以单纱或股线、花式纱,单色或混色纱做经纬,用各种花纹组织配合在一起,使呢面形成混色、夹花、人字、条格、圈圈、点子、小花纹、提花等各种平面的或凹凸的花型,花色新颖,配色协调。


https://www.alohas.net.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417/1587089465321980.png

 


 1997-1998年冬天开始流行用作女装面料。以此做外套、长裤、茄克衫、衬衫、套裙、大衣和背心。时新的粗花呢加入金银线、结子纱、雪尼尔线等花式纱线,更追求表面凹凸变化的肌理和丰满闪耀的色泽,而不那么在乎它是否为全羊毛、纯羊毛。做休闲装则比较典雅,做职业妇女的上班服又多一点随和。

粗花呢是粗纺呢绒中具有独特风格的花色品种,其外观特点就是。与精纺呢绒中的薄花呢相仿,是利用两种或以上的单色纱,混色纱、合股夹色线、花式线与各种花纹组织配合,织成人字、条子、格子、星点、提花、夹金银丝及有条子的阔、狭、明、暗等几何图形的花式粗纺织物。


 

 https://www.alohas.net.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417/1587089520738140.png


粗花呢按呢面外观风格分为呢面、纹面和绒面三种。呢面花呢略有短绒,微露织纹,质地较紧密、厚实、手感稍硬,后整理一般采用缩绒或轻缩绒,不拉毛或轻拉毛。纹面花呢表面花纹清晰,织纹均匀,光泽鲜明,身骨挺而有弹性,后整理不缩绒或轻缩绒。绒面花呢表面有绒毛覆盖,绒面丰富,绒毛整齐,手感较上两种柔软,后整理采用轻缩绒、拉毛工艺。


https://www.alohas.net.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417/1587089547921857.png

 


粗花呢面料的优点在于,这种面料就是摸上去特别的柔软,缝制起来的衣服穿起来比较保暖。另外由于风格极其粗糙,所以一般比较适合那些风格比较大胆的人来进行穿着。这种面料摸上去有很短的绒毛,所以弹性比较好。

但是粗花呢面料也有缺点,面料在洗涤过程当中千万不能用力清洗,不然一定会对表面的印染风格造成重要的影响;另外在平时穿着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一些比较尖的物品,也不要把它放在地上进行摩擦。频繁摩擦容易使布料破损,这样会影响粗花呢织物的外观。


   https://www.alohas.net.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417/1587089575458261.png


小香风最早作为名媛贵族的服饰,逐步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了普通大众都能穿着的时尚风格。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着对自信、气质、精致的追求,而小香风这种经典的裁剪、优雅的设计,正是符合了大众对于美的追求,成为“永不过气的经典”,永远在时尚圈占据一席之地。


希望每个女孩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小香风套装~

在追求美好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