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兵团战士btzs
兵团战士btz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7,113
  • 关注人气:1,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岸一家亲”邮资机戳(欣赏)

(2018-03-12 09:09:09)
标签:

邮友、邮品

分类: 藏品赏析
“两岸一家亲”邮资机戳(欣赏)
此枚邮品是我在龙会的月例会上以2元的价格拍到的。
2014年5月21日,飞鱼邮驿推出 “两岸一家亲”此款邮资机戳。
“两岸一家亲”邮资机戳(欣赏)

“两岸一家亲”邮资机戳(欣赏)

“两岸一家亲”邮资机戳(欣赏)

链接:

北京首家海峡两岸主题邮局——“飞鱼邮驿”成立

北京市南区邮电局副局长李继跃(右)与台商企业“得意典藏”公司董事长李翰莹(左)共同主持活动(摄影:霍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霍亮):2014年2月14日上午,北京市首家以两岸邮务为主题并致力于提供海峡两岸邮政服务的邮局—“飞鱼邮驿”在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与各界用户亲切见面。

  据介绍,2014年适逢北京“前门邮局”和台北“北门邮局”成立100周年,为传播邮政文化,促进海峡两岸邮政行业交流,进而加深两岸文化交流,在北京市台联与北京市邮政公司的通力协助下,位于大江胡同125号的“飞鱼邮驿”台湾文化主题邮局正式开门营业。它由北京南区邮电局所属和平门支局与台商企业“得意典藏”公司共同经营,旨在为各界用户办理发售文化创意明信片及收藏邮品等各项业务。

  开幕现场,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致辞表示,“在北京台湾商务街阿里山广场,见证“飞鱼邮驿”主题邮局的成立,非常有意义。它为两岸的交流插上翅膀,也希望“飞鱼邮驿”开通后,在马年可以快马加鞭,使两岸交流更上一层楼。”

  据悉,“飞鱼邮驿”主题邮局取自于一种特别洄游于台湾海峡会飞的鱼,含“飞”鸽传书、“鱼”雁往返、“邮”局“驿”站之意。当天,“飞鱼邮驿”台湾文化主题邮局还特别发售了两款首日封,一款为“飞鱼邮驿”台湾文化主题邮局开业首日封,讲述了一段有关飞鱼的感人童话故事,另一款则设计为情人节首日封。

活动现场,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致辞(摄影:霍亮)


“飞鱼邮驿”台湾文化主题邮局邮资封揭牌仪式(摄影:霍亮)


“飞鱼邮驿”主题邮局开幕仪式现场(摄影:霍亮)


邮局工作人员正在为首批赶到的客人办理“首日封”业务(摄影:霍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