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兵团战士btzs
兵团战士btz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7,113
  • 关注人气:1,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清邮政信柜”亮相北京烟袋斜街

(2016-03-23 16:41:12)
标签:

转载、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文化

    位于北京烟袋斜街的“大清邮政信柜”正式开门营业,古色古香的陈设展示了北京邮政从晚清至民国年间的发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好奇的目光。

  清政府自1890年(光绪十六年)起,即着手推广邮政。1896年3月20日,清朝光绪皇帝批准开办大清邮政官局,中国近代邮政由此诞生,标志着中国开始与世界各国邮政平等交往,中华民族维护国家主权与民族尊严的历史增添了新的一页。

链接:

大清邮政信柜变身博物馆

 

2016-03-21  北京晨报

首次公布吉祥物“Donglong”  并推出中国邮政120周年邮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是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因装修改造而停业了一个多月的大清邮政信柜重新对外开放。重张后的大清邮政信柜除保留原有邮政业务外,还新增邮驿博物馆。活动现场推出了大清邮政信柜文物及特展、《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邮品展销、邮品设计师现场签售、加盖纪念邮戳和风景日戳等丰富内容,集邮迷们清晨四点多就赶来排队购买邮品。

昨日上午9点钟,位于烟袋斜街的大清邮政信柜门前已经排了五十来人,他们都是集邮发烧友,听说昨天有著名的邮品设计师现场签售,排在首位的清晨四点就到这里排队了。重新开张的大清邮政信柜保留了屋内黑底金字的“大清邮政官局”牌匾,以及门口的仿古邮筒和“寄信小孩”铜像。邮局内新增设的邮驿博物馆也是古色古香,设有古代邮驿史区、漕运区、中轴区、互动与展览区、明信片区和慢寄区。

除了传统邮政业务外,邮驿博物馆还可以买到具有各类特色的明信片,京剧脸谱、传统服饰、手绘人物等图案的明信片。另外,大清邮政信柜首次公布地标性吉祥物“Donglong”(如图)。据负责人介绍,吉祥物“Donglong”的名字来源于投递信件时,信件落入邮筒时发出的“咚咙”声。吉祥物以中华民族传统图腾“龙”为设计主体,以黄色和紫色为主色调,黄色代表黄种人的肤色,紫色象征紫气东来,体现了什刹海地区的历史气息。

  昨天,中国邮政发行《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中国邮政卡通形象“雁雁”正式亮相。该套邮品包括纪念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信达天下、便民服务、速递物流、普惠金融,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