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山牧云
北山牧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6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塘朗山-梅林轻松徒步线

(2018-07-21 16:16:13)
标签:

深圳

旅游

徒步

塘朗山

梅林

分类: 随便逛逛

塘朗山在桃源村和大学城之间,塘朗山登顶后向东可以一直到梅林水库下山,是一条成熟而且相对轻松的徒步线路,全程约10公里,耗时4小时。

塘朗山郊野公园正门在南面山脚,十五峯和龙珠学校旁边,可以做地铁7号线到桃源村站,然后向北走10分钟。过了塘朗山郊野公园的牌坊,首先在右手边是荔云登山道,一路基本都是石板路,更考验体力,也更有乐趣;也可以向前沿着马路一直盘旋而上,轻松愉悦。

夏天登山就像超级桑拿,特别是在塘朗山半山腰,没有风,汗如雨下;但是基本都有树荫,没有暴晒之苦;最特别的,还有可能看到塘朗山的猴子,纯野生不亲人,攻击性较强,可远观不可亵玩。从荔云登山道登顶约1个小时,登顶后还有一小段“百尺天梯”,可以通往最高处的亭子。节假日山顶上人非常多,但也可以眺望整个福田区了,包括对面的香港;向北则一览大学城景色。拜深圳空气质量所赐,所视极远,天地辽阔。

在山顶稍息之后,可以顺亭子右侧的小路进入林间绿道——茶香径,直接通往梅林。由于还有些路段在装石板,有一些施工提示,老的提示牌说是断头路,不用担心,完全可以穿越。茶香径路上人相对少了很多,总体很好走,中间路程基本在山脊上,如浪起伏,树荫晴柔。路旁有很多鸡蛋花树,落英缤纷,当然要在对的季节才能遇到。

走到梅林水库时,出现三岔路口,向左转从梅林水库下山,向右转直接到梅林村,都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从梅林水库方向下山,相当于绕梅林水库而行。先有一大段的下坡石阶路,然后历经起伏,梅林水库“千呼万唤始出来”。遗憾的是,现在水很少,但风光仍在。到梅林水库边上时,途中会有很多历代治水名人的传记碑。然而,这一段树荫不足,需要拥抱阳光。经过一个高尔夫球场后,抵达这边的门口,门口外就是停车场。走过停车场,就能看到很多共享单车,骑到附近的公交站或地铁站非常方便。

注意事项:带至少四瓶小瓶矿泉水(中途也有人卖水),巧克力等补充体力,特别是夏天,防止中暑和低血糖;喷防蚊虫药,免得一身包;山上有泉水,看起来清亮,但是否污染或有寄生虫需要科学检验,安全起见不要直接饮用;雨后有些石板路湿滑,防止跌倒;别惹猴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