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63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7.5稍安勿躁,耐心点!

(2021-07-05 13:12:17)

要说市场投资为啥会急躁,如果不是本身就是个急脾气,通常情况下,都是因为被套才急躁。当然盈利的时候也着急,甚至更急,那是因为有财压身,不扛财。其实说到底还是修行不足,或者本身所处的环境就不是一个聚财的环境。能挣钱的人其实都有要具备挣钱人的基本素质和心态,这根练武功一样,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投资不修行,买啥啥不行。所以配套的投资心态和修养,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修行过程。

就说现在的市场走势,从技术上很容易解读,但是面对这样的走势,却不一定能从容应对。在似破位,非破位的时候,最重要的考验还是耐心和定力。三四月分的低点连线是趋势线,120天线是趋势线,下边的年线也是趋势线。在外围市场普遍不跌的情况下,我们却不涨反跌,只能说明一个事情,那就是有人不想让它涨。

你看看那些银行股,不说市盈率已经很低,就说现价跟净资产的折价率,有很多超过50%,其中不乏超过100%的品种。你能说现在我们的资产价格没有性价比,没有投资价值吗?只不过大家都看的太短,而短线的下跌或者不涨,一定会导致很多人的误判。没有办法,现在市场就处在这么一个分化,各种走势都比较极端的阶段。也许等大家都认为要大跌的时候,那些看起来有估值优势的品种才会启动吧。不过站在投资角度,只要有分红,就应该遵守最基本的投资逻辑,都看投资回报率才是正事。

从技术上来说,大盘没有选择继续低开急跌,就说明市场的下跌是有支撑的。只不过单日长阴,难免会让人心生恐惧。再看看今天的涨幅榜,已经有超过七十家股票涨停,这样的活跃度,你觉得跟大盘的走势有多大关系呢。当然很多买在高位的朋友,可能会很难受,毕竟这时候的市场还是有杀跌板块的。所以我们常说,大盘不破位,你就按照之前的交易策略搞,破位就离开。更重要的是你选择的股票要符合短中期的市场热点,这样大盘走势只有在破位以后才有意义,否则就没什么意义。

我看大盘还没有那么悲观,我依然会按照多头思路去参与。还是那句话,看空的人完全可以离开这个市场,都已经看空了,还有什么可看的呢。如果看空还能天天看盘,那就说明随时都想进来,也不是什么空头,而是滑头。

所以综上所述,斗胆预判一下,市场会在未来一两周内再见低点。有心的朋友,应该把精力放到个股上去,现在中报预增的板块,趁着回调,很多品种有短期交易机会。怎么把握,大家随意,没有耐心的人,可以继续看,其实看,也需要耐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