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63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1.19市场分化后的热点机会!

(2021-01-19 12:18:59)

从目前指数角度看,市场是有分化,指数牛市和板块轮动造成比较直观的印象,就是挣指数不挣钱。其实不是不挣钱,是市场轮动太快,很多人没办法适应。也不是指数天天涨,指数也会有震荡,但是这种震荡对于热点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适应这种分化,而不是天天吓得要死。

如果你是指数型投资,那就坚持看多做多,趋势性的上涨没有完成之前,你不需要考虑已经涨了多少点,什么时候开始下跌。你猜错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因为大盘最后只有一个高点是趋势性高点。如果你是热点型选手,那就找好股票,因为很多股票开始独立运行,受到大盘影响的时候越来越弱。它们就是涨高跌,跌多了再涨。如果你想成为复合型投资风格,既要看大盘,又要看个股,基本上是死路一条,因为大部分人的思辨能力不够。不是天天看着大盘胆小不敢进,就是天天看着热点上涨,望洋兴叹。

你问我为什么说的这么清晰,因为身边从来不缺少这种看起来明白,做起来糊涂的人。不然你也不会看到那么多抄底抄到不敢抄,逃顶逃到不敢逃得人。更常见的就是涨一点就想着跑,跌一点就看大跌的主儿。这些东西见多了,也就明白怎么干了,跟他们反着干,就能胜过八成的人。

技术上,大盘运行在小转大的中枢震荡里,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震荡就是个股不断酝酿新的热点出来,这里最好把握的机会就是超跌机会。创新高的机会比较少,所以把握难度稍大一些。同样具有风险,那就是涨的太高的品种,别忘了做差价。要说大盘,我都懒得说了,短线周三以后才会出高点,我判断是下周一二吧。但是这里震荡也只会影响个股振幅,不太影响趋势。重要的选择是标准是行业景气度,以及资金的认可度。科技和港股通可能会成为近期比较不错的观察点。

喜欢研究趋势的人可以研究一下14年行情走势,哪里可能有对我们研判大盘的重要启示。切记一点,分化不可怕,可怕的是追涨杀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