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63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5.25该跌不跌,至少说明两点!

(2020-05-25 11:30:39)

周末的消息面很雷人,首先是美国公布的实体清单,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很大。今天出乎大家预料,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低开,反而有部分受影响的股票出现了涨停,比如东方网力。当然也有像烽火通讯这样的品种出现盘中大跌,但是市场指数既没有大跌,也没有形成个股的联动杀跌。涨跌之间可以看出来,低位的股票根本没有下跌的动力,而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出现下跌,也完全可以用技术调整来解释。既然市场没有形成共振下跌,说明现在的调整基本上也是技术性的。简单点说,涨的多了,调调,没有涨过的反而会借助这样的消息催化出现反涨走势。通过这样的走势说明市场缺乏普遍性下跌动力。

其次,央行关于今年银行业有可能出现利润零增长或负增长的预期,本来对市场影响会非常大,但是整个银行板块的开盘也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也说明市场在这个位置是很低的。虽然银行业今年增长不可高估,但是普遍比较低的位置,也已经反应了这样的预期,最多上涨动力不足,但是下跌动力同样不足。如果这样的蓝筹股都没有出现大规模下跌,这样的利空会在两三天消化掉。同样,也在说明市场的确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实战中的指数稳定可期。

技术上,上证指数呈现三角形整理形态,今天能够走出下影线,阶段性低点已经在构筑中,但是由于时间不足,后边还会有震荡的过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走势更明朗一些,也属于走盘整背驰的一笔。下一个时间窗口是60天线拐头向上的时候,上周已经跟大家讲过,大概七八天的时间。市场企稳需要时间,也即是常说的低位震荡。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看手里的股票,最忌讳随便的追涨杀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