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0,72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4.9高开低开,要适应!

(2020-04-09 12:08:36)

现在市场走起来是不是有点不适应,每天不是高开,就是低开,吓人不。其实现在市场才是最正常的走法,也是大家都喜欢看到的成熟走势。但是,人就这样,没啥想啥,缺少想啥,没有满足的时候。为什么说现在这样的走势才是正常走法呢?原因就是机构投资者占比过大以后,对于每天的消息反映都会集中在早盘和尾盘。多大的利好,对于盘面而言估计就是一个高开就能解决。同样,多大的利空,一个低开也可以解决。剩下的就是盘中最无聊的小幅波动,所有的股票都是沿着某一通道长期运行,知道出现大力度的催化因素才能改变趋势运行的轨迹。这样的市场,越来越不适合散户的投资思维。因为每一个趋势运行的时间都足以击溃你的急躁形态,进而导致离开这个市场。这样的运行节奏,还只是刚刚开始,不适应是会被淘汰的。所以现在搞明白主要趋势和次要趋势是重中之重,这样你才能制定较有效率的投资策略。

技术上看,现在就是筑底的一部分,也可以认为是市场启动前的蓄势。对于蓄势而言,那就是持有股票待涨即可。不涨持有,涨了自己去做差价。当然空仓也可以,牛市都有空仓的,更何况这样的震荡势呢。这行情真没有什么可说的,想多了都是罪过。因为最有实战意义的投资策略就一条,坚持参与,积极差价。剩下的就是对于未来热点的把握,看看RCS板块的崛起,就知道,现在的热点启动没有什么太大的规律,热点启动只跟催化相关。也就是说,对于未来催化因素的解读,才是致胜的关键。新基建,请大家不要脱离了这个本质就好。至于每天大盘的上下震荡,劝看不懂趋势的投资者少听少看为妙。搞不清楚,不如别搞,踏实听话即可。顺便说一句,这个反攻还没有结束,踏实参与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