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63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11.21 价值投资负面效应显现!

(2017-11-21 12:34:31)
在整体估值较高的时候启动价值投资模式,带来的结果一定是多一半海水,少一半火焰。一小部分股票上涨,是以大部分股票下跌为代价的。这虽然是股市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但是代价却是需要我们场内的所有人来承担,不管你愿不愿意看到,现在价值投资第一个阶段的负面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只不过比我们预期的结果还要差而已。最初的判断,市场既然掀起了价值投资的潮流,会有一个逐渐扩散的过程。殊不知除了一些业绩好的龙头公司有持续性,其他的二线品种都不跟涨,不仅不跟涨,反而下跌。中间虽然穿插了一些题材股,但是再好的题材也只是题材,没有业绩支撑,就不要谈什么高成长,一定是哪里来回哪里去。最近的市场走势,随着技术结构上的破位,市场反而引发了更大的分化。不知道这种走势会延续多长时间,但是基本的判断是,只有目前下跌这批股票找到市场底的时候,接下来的上涨才能相对持续一些。不顾市场资金面的拉升,看来注定是不会长久的,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就会更大。策略上只能是退出筹码,等待市场新的平衡出现以后在进场操作。因为这样的博弈,很难说最后谁会胜出,盲目持有股票的风险还是很大的。不管是持有已经涨起来很高的一线蓝筹,还是疯狂下跌绩差题材股,或者是走向二次探底的二线蓝筹股。一线蓝筹股的不断上涨,一定是以其他股票的不断下跌为代价的,这样才能维持价值投资的相对低市盈率水平。
临近年底,即是题材股兑现题材的时候,也是蓝筹股兑现分红的时候。如果蓝筹股的拉升,并没有相对应的分红回馈市场,接下来将会迎来一次失望情绪的宣泄。所以现在做什么股票都很难满足市场,维持低位震荡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可偏偏有资金逆势而动,那就不太好说最后的博弈结果会以什么形式结束了。这时候保持一点冷静再说,既然破位趋势线进行了大规模减仓,不妨看的再清楚一些再动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