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2,120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12.14  不要让想象毁了你的人生!

(2016-12-14 12:44:18)
标签:

股票

股市

金融

胡云龙

分类: 操盘日志

  很早以前有一个广告,大概是这样说的: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其实这个广告词的意思就是说人类的发展是靠发挥想象得以发展壮大的,这个广告词即体现了客观规律,又体现了人性。但是大部分人只想到了前半部分内容,其实后边还有一部分内容是隐去没有明说的,想象没有错,如果不落实,就靠着想象也是不行的。人类的很多幸福感都源于想象,不过光想象可是不行,容易得精神疾病。在投资市场这一点体现的尤为突出,大家尽管凭想象去做投资,全然不顾市场的走势和未来的方向以及自己的挣钱的效果。就说现在,大盘一跌,一堆人都出来说什么时候开始要反弹,要反转一类的言论,给大家描述了完美的未来景象,于是乎大家就开始入戏,根本上就放弃了自己独立思考的可能性。看看五个指数已经有四个破位,很明显说明这次的调整不是一般的调整,至少是针对近一年反弹的修正,可是有人却视而不见,总觉得大盘没问题。就算大盘没问题,你的个股呢!哎,真不知道说啥好了。

  还有人天天拿我说事,说我是个大空头。其实都懒得解释了,5178点下来一年半我就没想过要大操作,正好赶上11月一年半的周期见高点,我怎么可能会进场啊。从结构上,一直说破线才有买点,那是因为从5178点下来一直有一组下跌没出来,下跌过程中,不看大型衰竭低点,进场赔钱的概率太大了。虽然这次的反弹周期长了些,但是大的原则不能违背的,等大家经历的时间久了就知道了,干一年顶不上五天下跌。去看看深综指,深成指,中小创指数,就明白了,只需要一周下跌,已经覆盖了几个月的涨幅。更何况现在还有一堆的人忽悠着让大家抄底呢,出来了又能怎样,照样早早地抄进去等着挨套。有人说我六月一号进场,十三号离场亏了多少多少,我都说过了,我是五月三十一号下午进场,十三号上午离场,亏不亏看交割单就行了。哎,再说还有公开产品呢,看净值不就行了吗,虽然没有大幅盈利,但是至少不亏损啊。你们看看你们身边做私募,今年有几个能保本的,别总是跟着瞎起哄,对大家没啥好处,对我也没啥影响,关键别坑了自己就好。

  有人说技术如何,有几个懂技术的,我干了二十年,深知一学技术深似海,以为学点技术指标,学点趋势结构就可以畅游股海了。殊不知大部分人还都在趋势级别和趋势结构里打转转,趋势力度是个什么东西基本都没概念。学到最后,大部分人也只能沦落到赌技术的层面,最后到赌个股,成败都有,但最终难有大成者。

  啰嗦这么多,目前市场急跌以后,反弹力度还是较弱,这里的调整周期至少二十天,过了再说吧。急着进,急着出,那不又成了追涨杀跌了。不过有个好现象可以说说,就是这波结束以后的空间相对较大,慢慢看吧,真的出来买点了,到时候别手软,那可是个大级别的上涨。目前主要是等这个底,虽然这次等待的时间的确久了些,可是想想,我们除了能等得起,还有什么优势呢!一年的反弹过程反反复复,一会海水一会火焰的也被折腾的够呛了,你还有精力干下边的行情吗!以后一定要记住,别让震荡空耗了青春,需要发力的时候,却没了本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