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63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12.5  大盘与个股到底相信谁

(2016-12-05 12:02:50)
标签:

股票

股市

金融

胡云龙

分类: 操盘日志

  其实看看大盘还真没咋开始下跌,尤其是上涨综指,通道保持完美,虽然是破二十天线,总体还属于正常调整。但是看看个股,那是真的挺惨的,部分个股下跌已超过百分之二十。这就是大家经常跟我说的,老胡,这个大盘这么强,你为啥不进场呢,个股可是呼呼的涨。我是没办法回答了,个股涨,别说大盘盘升了,就是大盘下跌也有的是股票上涨。今天不就是明证吗!那么多股票涨,为啥有的朋友就很心酸呢?不就是自己手里的股票不但不涨,反而还在下跌吗!其实做投资做的就是大概率的事,成功的人绝对都是小众,要么就是技术极高,并且没有人性,只知道机械操作,成就是必然的,这种人是天才。要么就是穿越时间考验的人,死活不卖,只要确保买的成本低,大盘涨跌跟你还真没多大关系,成功者诸如巴菲特。还有一种就是认清自己,大多数人挣钱跟着一起挣,大多数人赔钱,不知道自己干什么的时候就在外边看,我属于此类吧。既没有超凡能力,又没有超级耐心持股,只是凭着二十年经验见识过各种失败,少走些弯路而已。有时候不努力比努力的效果要好,这是十年前就明白的道理,无事忙的人终究抓不住重点,谈何改变呢。可偏偏这个市场最多的就是这类型的人,每天努力,但是并不知道想要什么,天天想着的就是发大财。就算种庄稼,一年也就是两种两收啊,再多了,那就是挑战自然规律。有成功者,诸如种大棚的人,可是上不了规模呀,辛辛苦苦不还是那点产出吗!股市里任劳任怨固然是好事,说风凉话者固然很多,其最终比的还是谁活的够长才是真理呀。希望大家好好想想今天的话,真心希望的大家都能做个明白人,自知的人,只要确定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算能力差点,也能成功。

  以上只是讲大盘之前的啰嗦话,可听可不听,下边说说技术。我早就说过,市场的运行原理在于博弈的复杂程度,假设大家都懂技术了,大家想过吗,最终会是什么样子?要么市场搞不下去了,大家被动的都去价值投资,用时间换空间,因为谁也算计不了谁了,可是在漫长岁月里,备不住谁就会犯大错,然后成为众人猎杀的对象,诸如美国的市场,只不过他要猎杀的是全球资本而已。上涨大盘30分钟级别的第一笔杀跌已经结束,但是从点位上看,第二笔在做拓展的概率并不大,那就是说,如果第三段是在创新低的走法,后边的上涨或许只能完成一个双头形态。高位震荡的麻烦就在这里,对于场内的机构而言,年底顺利进行分红才是第一要务,毕竟有些机构还是盈利的,如果出不来钱,拿什么分红呢,明年机会的酝酿也全在看年底前的走势了。短线有反弹,但是其他几个指数大家看到了吗,只有深综指走势相对较强,但是也不敢说能够再创新高,前期平台的破坏,意味着走势已经很费力,现在要看的只有蓝筹股还有没有顶风作案的魄力了,他们在拉也会成为其他机构借机套现的机会,市场临近年底又两难了,你会怎么选择。我倒是简单,反正也是继续等,如果第三笔杀跌破新低,还可以进场参与一下反弹,那买点也要到下周了。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不一定获利最多,但肯定是最坦然的一种,所以,我就等等看,那里有没有短线买点出来,如果懒得,连看都可以不用看了。有货的朋友只能自求多福了,逢高卖出说的嘴都起泡了,估计大部分人不会卖。一是看品种,搞的就等等反弹减减仓,低的,估计就算套住也能等回来,就是时间问题,但是总仓位一定要控制住,不能太高。年底了,见好了,可以收收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