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8,190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月能否迎来翻身

(2019-07-04 07:15:19)

七月能否迎来翻身

611日以来,股指基本上都是在关键时刻迎来一根中阳线,随后接着就是连续五六个交易日的慢慢消耗,这股力量非常有节奏,对应到日K线来看,大盘指数是不断抬高的,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市场的走势非常类似2017年的上证50行情,这是值得留意的。

七月份,本来是我们预期的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窗口,但6月份下旬的一根中阳线改变了市场的发展方向,尤其是71日中阳线,很多人认为是新行情的启动,但仔细看,这根中阳线与611日和620日的中阳线性质上没有区别,均是在关键时间点,关键技术位置,迎来市场消息面强烈刺激而形成的,有理由相信这是来自超级主力的杰作,蓝筹股已经成为主要机构的抱团品种,与2017年的指数趋势行情类似,这种结果持续下去,2018年的极端情况必然会再现,近期的减持消息更多,足以说明大股东套现的迫切性,他们是最了解自己公司情况的,说得再好,不用太在意,看他们的行动就可以了。

笔者在5月份的时候,预期行情在6月中下旬会是新的机会窗口,虽然6月下旬指数确实开始上涨,但这种上涨是没有完成市场行为的刻意上涨,连下方的周线缺口都没有回补,且是在仅差一步的情况下转身向上,但每一次的单日上涨之后就是缓慢的回落,除了所谓的蓝筹股保持一种缩量小阳的趋势性,多数中小盘股再次回到原点,市场没有新生力量进场,完全是场内资金的博弈,在这种情况下,能走多远是值得谨慎的。

最为重要的事件,科创板注册制在7月上市交易已成为大概率,目前已经有13家完成了注册,按照目前的速度,市场预期在中旬就会开始交易,那么近期的关键时刻,指数的单日中阳是否就是来自某种力量的行为是值得怀疑的,那么一旦科创板注册制正式完成,是否也预示着所有利好的全面兑现呢?更何况这本身用利好来说就值得商榷的,尤其是科创板的另类交易规则,既不是现有的A股规则,更不是成熟市场的成熟规则,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新规则下,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或许都有可能,至少目前我还是不敢参与其交易的。

外部环境近期有了一定的缓和,但这种缓和的路径或许还比较长,充满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特不靠谱的策略不按常理出牌,而中方的态度也是相当强硬,结果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直没有正式的结果,不确定性才是资本市场的风险,而确定性恰恰不是风险。

基于以上两大事件对市场未来走向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猎屠对七月的后半程保持高度谨慎的态度,前半场或许还要上摸一下上方的周线缺口3080,但本周一留下的缺口不仅是周线上的,也是月线上的缺口,因此在技术上也佐证了这种不确定性,所以对于七月依然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上半场或许给你一点甜头,下半场或许比较残酷!笔者公众微信号:股市猎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