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7,534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会后最重要的风口

(2019-03-13 16:00:44)

两会后最重要的风口

   股指今天缩量调整,盘中虽有券商试图护盘,但跟随意愿大幅降低,尾盘再次跳水走弱,创业板也迎来了近期最深的单日调整,前期部分高位放量个股领跌,跌停数量近50家,涨停数量近70家,个股分化明显。

   日线技术上,MACD技术指标进入背离状态,同时部分个股的涨幅突破极限,连续八九个涨停,即使管理层一再容忍,但这种无节操的单个股票不断推升,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最后一棒必然会出现,因此高位个股的调整只是时间问题,这一点笔者近期一再提示,注意高低位的切换。

   题材方面,近期也是不断创造出新的名词,什么边缘计算,泛电力物联网,孪生科技,等等,板块和个股还是哪些,换了一个外套就集体涨停,资金毫无思考的追涨,给机构最好的筹码派发机会,近期每天收盘,上百家大股东发布减持公告,这再次说明,价值投资的路还较远。

本次调整在指数方面应该还需要时间进行消化,但由于市场的热度已经点燃,进来的资金短时间不会离场,真正离场的或许是某些机构,既然有资金在活动,那么市场的热点依旧是围绕风口转动,两会本周结束,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两会之后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将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落实下来,从这一点看,科创板以及涉及上市的科创板个股就是最确定的风口。

创投作为科创板行情的最初启动,到目前为止进入收尾阶段,当科创板正式挂牌上线的时候,资金关注的重点就是第一批以及可能上科创板的个股及影子股,所以接下来独角兽板块又是最为确定性的受益者,上周末的复旦张江就是点燃了复旦复华和张江高科两只个股的行情,接下来,任何一家发布上科创板的消息都会在此刺激该板块的神经,这个风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只会越刮越猛,直到真正的科创板块个股上市首日为止。更多财经阅读关注公众微信号:美通资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