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684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应对股指跑步前进

(2019-02-12 16:10:08)

如何应对股指跑步前进

   股指迎来三阳开泰,连续三根大阳线,市场的情绪开始躁动,舆论和风口较年前出现180度逆转,股民真的很容易得到满足,年前的业绩奔溃到今天的大象京东方A的涨停,无疑本次反弹来自机构的行情。

   在股指跑步前进的时候,市场和投资者容易兴奋和不安,更是考验人性的时候,持仓者固然开心,轻仓和空仓者或许焦急万分,越在这个时候,心态越重要,匆忙中出错的概率会加大。

沪指日线技术上MACD开始背离,如果判断这里是反弹,那么这里的留下的空间已经不多,这里将接近高潮,如果是反转,那么这里仅仅是机会的开始,而不是机会的伤失,因此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在这里都不应该过度焦虑不安。

基于判断的连贯性,我个人依旧维持反弹的判断不变,从市场环境来看,目前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和实质性的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从预报来看,是恶化而非改良,那么这里的反弹无外乎是存量资金的自救式反弹,和利空释放后的情绪突变,而非资金的跑步进场建仓,个股上,今天的5G前期强势股反抽,就是印证,既然不是建仓,那么这里的加速后面将面临的是调整压力,所以在股指跑步前进的时候,风险或许真正来临。

时间窗口上,本周是一个时间点,但最重要的时间点还是在后面的两周,外围市场的变化目前也具有不确定性,日K线短期均线的偏离度已经过大,技术性修复也是不可避免,如果你害怕踏空,显然你是奔着短线而来,那么这里的调整,哪怕是技术上修复性调整,就足以让你心态变坏,反之,技术性调整就是你介入的机会,同样不会错过春季行情。

K线上近几天的走势可以看看2018年的9月中旬,10月中旬,11月中旬的走势,你或许会有新的体会。笔者公众微信号:股市猎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