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8,190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谨防二次碾压

(2018-11-26 16:44:15)

谨防二次碾压

股指今天缩量收出小十字星,日线技术上看似企稳,实则处于弱势,上周五放量跌破2600点的横盘平台,今天冲高回落,盘面上几乎没有热点出现,市场的交投活跃度再次回落,一旦市场热点缺失,流动性就成为最大的问题。

从技术上看,目前MACD已经开始死叉,同时进入0轴以下,技术上进入弱势区间,虽然5日短期均线偏离度较大,不排除盘中有再次反弹上摸的技术性反抽,但整体趋势已经变弱,更重要的是,市场做多基础在消退。

周末有官方媒体将本轮反弹行情定义为纾困行情,这真是一个伪命题,所谓的纾困,就是对前期质押爆仓的集中风险进行化解,化解问题需要解决根本,不解决上市公司自身的盈利能力,不解决质押资金的真正去向,而是简单的向这些问题企业再融资,表明上是解决了平仓风险,实际上是对这些坏孩子进行奖励,还有多少股东愿意再去拿上亿的资金赎回自己质押的股份,恐怕只有天知道,在没有严厉的惩罚机制下,给他们的钱越多,道德风险就越大。

  周末交易所对大游资的交易行为再次严厉干预,这里并不是说这些大游资的行为是多么高尚,但在现有的交易制度下,至少是合规的,而前面管理层也是白纸黑字发了公告,不再进行盘中干预,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将再次把交易的活跃度降低下来,A股一管就死,一放就疯的特征是有自身的原因造成的,资金都不是来做慈善的,最根本的的还是要制定好合理的交易制度,而不是朝令夕改,金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确定性,而这恰恰是人为的制造了各种不确定性,那么后面的资金如何去参与,至少体量较大的资金会更加谨慎。

 本轮行情的反弹,本身就是在消息面来的不断刺激下进行的,现在新的不利消息在不断释放,加上交易的干预,市场的热点也会逐渐消退减少,那么在此下跌就成为大概率,尤其是期货市场近期的跌幅还是相当大,这对A股的资源股是否会产生影响也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上周猎屠也讲过,市场除了政策底之外,市场底被机构集体选择性遗忘,如果这里继续来一次中阴线调整,那么集体看市场底的人将迅速增加,更何况,目前无论怎么吹嘘,现在至少不是牛市,反弹而已,券商板块开始调整到前面的平台,好在是缩量,一旦放量调整,这里的反弹将更加确定性的结束,不要想得太多。笔者公众微信号:股市猎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