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8,190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长股或优于独角兽

(2018-03-05 15:45:35)

成长股或优于独角兽

   周末外围市场继续下跌,但今天的A股并没有出现习惯性的低开,主板全天横盘震荡收红,这也符合本周时间窗口的判断,股指性的稳定延续或是带概率。

   盘面上创业板继续领涨,周末提及最多的话题就是独角兽,无论是从进去的富士康IPO,还是管理层对新经独角兽的支撑来看,科技消费股已经成为本轮春季行情的主菜,而相对于独角兽,从投资角度看,成长股更优与已经形成的独角兽,所谓的独角兽,都是从小变大,即使在一级市场,这些独角兽的估值也已经不再便宜,更何况在二级市场,如360的上市,市场已经高达4000亿,他还有多大的成长空间恐怕并不乐观,更何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他本身的优势并没有显示出来,其他的企业同样如此。

   周末在去公园爬山,发现路边成堆的小黄车和小蓝车,已经堆积成山,这样的独角兽到底是否具有盈利能力恐怕还有打个问号,就目前来看,这种共享经济,不仅没有实现社会存量资源的共享,反而出现了大量的资源浪费,这是否也值得管理层和投资者的关注,当用不断用资本堆积起来的所谓独角兽,持续性恐怕值得商榷,真正的好的企业还是看产品,好的产品,才能产生可以预期的利润,才能成为优秀的企业。

   就目前的新经济体来看,蚂蚁金服或是更具有风向标的意义,蚂蚁金服不仅开拓了金融领域的新天地,更重要的是一开始他就盈利,且余额宝给用户带来的收益和便利性是有目共睹的,这样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虽然目前余额宝在不断的做自我调整和风控,这同样也说明企业自身在做前瞻性的管理,而金融领域本身又具有极大的竞争性,多余牛毛的城商行在不断上市,但他们的赢利能力恐怕远远无法与蚂蚁金服相比拟,资本市场应该更多的去关注这类真正创新性的企业去发展。

   回到盘面,独角兽题材成为热点,其中以小米题材为代表,表现强劲,其次是阿里系的合肥城建,这也反应出在股指相对稳定的时间窗口里,题材股更具有可操作性,这里需要留意妖股的出现,目前看具备妖股出现的特点,一是市值较小,流通市值20亿以下,整体市值30亿左右,股价在20元以内最佳,题材配合近期的科技消费,大家不妨去筛选关注资金的介入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