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8,190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行紧急降息 一板块重大利空

(2014-11-23 17:30:47)
标签:

股票

央行紧急降息 一板块重大利空

周五在市场没有预料的情况下,央行突发降息通知,但本次降息有其特别的地方,即非对称降息,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也就是说银行的存贷差进一步缩小了,这里面可以看出央行给出的信号是,降低企业贷款成本,鼓励消费,那么降息的效果能否达到央行的预期这是关键,目前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任然在4以上,尤其在降息之前,1318号更是达到4.2以上,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相信这次降息之后很多短期存款资金会转向这类宝宝中去,而银行面对下行的经济放贷会更加谨慎,即使指导利率进行下调,但实际能获得贷款的利率能下降的可能性不会太大,这次的降息对银行来说是偏负面的,同时也说明目前的经济下滑压力较大,可能已经超出中央政府的预期,否则不会如此突然,那么银行股和券商股在周五的大幅反弹目前来看不具备持续性,尤其是通过周末两天,市场对该政策的消化基本处于理想,周一股指的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从周一开始新股的发行给市场资金面带来进一步的压力,除非央行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再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否则市场短期资金面压力不能排除,更为重要的是央行意外动作打乱了市场原有的节奏,这为市场后面的走势增加了更多变数,短期内股指很可能会出现暴涨暴跌的现象。

 

更多消息,添加公众微信关注。

关注方法是:

1、点击微信右上角+号,选择第二个添加朋友,选择倒手第一个公众号,输入"猎途"搜索,点击关注即可;

 

2、扫一扫图片中的二维码(方法是:打开最新版本微信,按上方中间的图标"发现",然后选择第二个"扫一扫", 把手机对准二维码图片即可关注。)

 

 

                                                   央行紧急降息 <wbr>一板块重大利空

同时也可以点击新浪微博关注盘中个股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