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451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

(2016-09-02 23:05:57)
分类: 胡砍一刀

国足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


 

尽管输球了,但2:3的比分依旧超出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心理预期,所以,面对国足再一次“抗韩”失败,球迷大都欣然接受。

由此可知,我们的球迷,是多么容易满足和善解人意。
赛后,无论是主帅高洪波,还是一众队员,脸上都写满了遗憾和惋惜。他们认为,如果再给中国队十分钟,恐怕失败的就是韩国人。理由是: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创造了很多机会,也浪费了很多机会,假如能把握其中的一个或两个的话,结果将完全不同。
尤其是后防中坚冯潇霆更是信誓旦旦地说,这一回,我们虽然遗憾地输了,但回到主场,再和韩国打,一定能拿下。
冯潇霆一向不是自大的人,他为何在输了球之后,反而如此信心爆棚?我想,很大原因在于,他是在这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中看到了一支没有被“妖魔化”的韩国队。上下半场较量之后,他或许发现,所谓的“太极虎”,不过尔尔,远没有赛前想像和媒体渲染的那么强大。

从0:3到2:3,从战战兢兢地全面死守到置之死地而后快的绝地反击,高洪波治下的国足差点在不可一世的韩国队面前上演惊天大逆转的好戏。正是下半场韩国队的狼狈和溃败,让我们的队员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所以,冯潇霆才会有上述豪气干云的表述。

这场2:3的失利之所以还能让我们高兴得起来,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的队员在这场失利中重新认识了韩国队,收获了信心。

王健林首富给很多想成为首富的朋友建议,要想成为首富,别妄想一口吃成胖子,你得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赚一个亿。那么,中国队要想冲进世界杯,不妨也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打败韩国。从这场首战看,我们的这个小目标没有实现;不过没关系,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下一次,主场再遇韩国,国足只要坚持自己,没准就实现了这个小目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