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451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宁和恒大的差距在哪里

(2016-02-28 00:02:51)
分类: 胡砍一刀

历年的超级杯,都是鸡肋之战。

但今年的鸡肋战,因为是身价最高的苏宁和身价次高的恒大之间的较量,显得格外的不同。

两队总身价,换算成人民币逾10亿。看球的时候,让人目眩神迷,仿佛看到成捆成捆的钞票在球场上空滚动。随便砸下一捆,都能把地砸个大窟窿。

但从观赏性讲,比赛和超高的身价有些成反比。

整场比赛,除了高拉特那两脚进球还算精彩,内容其实乏善可陈。

受不了央视的解说,J马不过是比上一场亚冠跑动积极了一些,就说J马有进步,如何如何牵制了对手。诚然,高拉特的第二粒进球和J马有一定关系,但这样的间接助攻,国内于大宝这样段位的前锋都能信手拈来,不是吗?

不错,J马的确会一场好过一场,但以他在这两场球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爆发力、速度都不属于一流前锋的范畴,抢点能力目前看上去也一般,这样的前锋差能差到那一步,不好说,但好能好到哪个程度,一眼可以看到头。

不说比埃神,比穆里奇,能超过负气走了的克莱奥就不错了。

斯科拉里赛前说要轮换主力阵容,看来,他食言了。本场,斯科拉里几乎尽遣主力,而且,两球在手,也不没做太多调整。明明可以好整以暇,他却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用郑龙换下黄博文,用刘健换J马。应付这样的鸡肋之战,斯帅如此兴师动众,所为何事?

里皮当年用全替补甚至预备队打超级杯,斯帅却实诚地以全主力出战。何也?

这就是两名名帅的迥异之处。里皮用替补打超级杯,是为了让主力球员得到充足的休息。斯帅尽遣主力,则是为了以赛代练,磨合有些生疏的阵容,找回球员的状态。孰高孰低,还有待检验。

看到苏宁花了那么多钱,却打出这样一场比赛,的确为苏宁老总感到肉疼。

苏宁的身价如今比恒大还高,但他比恒大高的也就剩下这虚高的身价,其余的,都没法跟恒大比。

别的差,还有限,但队内国内球员的参差不齐,实在是苏宁最大的短板。当然,还有那个叫赔得累死哭(佩德雷斯库)的主教练。

就队内国内人员的能力,目前任何一支中超俱乐部都比不过恒大。鲁能、上港已经算是好的,但和恒大的国内球员相比,还要略逊一筹。这或许就是恒大几年都没有让中超冠军旁落的原因所在。看看吉翔发定位球都会打在自己队员身上,再看看黄博文两番给高拉特传出致命威胁球,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什么是差距,这就是差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