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7,136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本土球员从端茶递水到扛鼎

(2015-09-30 23:49:56)
标签:

恒大

黄博文

球员

郑智

本土

分类: 胡砍一刀

大阪钢巴,无疑是眼下日本J联赛最强悍的角色,恒大在亚冠半决赛遇上这样难缠的主儿,的确让人为之捏了把冷汗。许老板照例在大战在即给全队加油打气,他加油打气的方式很特别——砸钱,砸钱,直砸得你心痒难耐为止。这次据说开出了500万的净胜球奖,只要你净胜钢巴一个,就奖500万。看来,许老板最信奉的一句古话叫“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关键时刻,钱这东西,比任何形而上学的心灵鸡汤顶用一万倍。但话说回来,重赏之下,如果只有一些窝窝囊囊不济事的懦夫,这重赏也不顶个屁用。许老板的砸钱效果之所以累试不爽,关键在于恒大这帮球员不是懦夫,除了不是懦夫之外,他们脚下真有拿得出的绝活儿。

 

八强战和柏太阳神队交手,恒大的运气出奇地好,一开场便收获了日本人送上的一个乌龙大礼;这一回,老天似乎在找平衡,开场仅十三分,便让恒大回报了同是日本球队的钢巴一个乌龙礼。给日本人慷慨送礼的是已经不年轻的冯潇霆。只是,造乌龙的冯潇霆今晚躺在床上,难免不肉疼:老冯啊,老冯,你以后可得长点心呀。你这一肩膀下去不要紧,可坑了恒大这帮兄弟500万呐!冯潇霆这记乌龙球,可能是史上明码标价最昂贵的一个乌龙球,从这点上,冯潇霆竟不知不觉创造了一个历史。

 

早说过,黄博文不进球则已,一进球必须是世界波。从射门的灵气上讲,黄博文可能是国内球员中的NO1。亚冠三场关键比赛,黄博文上演了三个造型各异的世界波,个个精妙绝伦。有人说,黄博文这多半是蒙的,但请低估黄同学的人不要忘了“事不过三”这句老话,进一个可能是蒙的,但一口气进三个绝不雷同的世界波,再要说人家小黄是蒙的,不地道!可惜,这样神勇的黄博文,依旧入不了国足主教练佩兰的法眼,佩兰弃用黄的理由和他的性格一样顽固:黄没有速度。的确,黄比起佩兰相中的那些国脚的确缺少速度,但踢足球光有速度没有灵气,这速度也恐怕只是田径意义上的速度,给对方造不成实质性的威胁,有什么用?有灵气能盘活中场、能传能射的灵魂队员,被挡在国家队大门之外;而一些使蛮力会跑步的肌肉球员,却成了佩兰的奇怪战术理念下的香饽饽,这样毫无创造力的国家队能走多远?天知道。

 

曾经认为,郑智自从来到恒大以后,就已经基本上废了他的射门技术。每当看到郑智在敌方门前远射,我就想笑,我知道结果只有一个:进不了。不知不觉,郑智已经快成为中国本土首屈一指的“浪射王”了。这一次,郑智居然进球了,真让人有铁树开花之感叹。不对,郑智进的那个球依旧不是脚踢进去的,他是用头顶进的,看来,郑智的脚,依旧没有穿上射门靴。但不管是脚也好,还是头也好,只要进了球,我们就得为这名35岁的老将点赞。这一脚,怎么说也是奠定胜局的一脚呀。

 

纵观今年的亚冠和中超,恒大虽然依旧离不开那些价值上亿的巴西外援,但本土球员对球队的价值和贡献,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2013年恒大依靠前场三个巴西人包打天下,本土球员基本上只负责干些端茶递水的便宜活儿,为此曾经饱受诟病;今年,本土球员不再只是躲在这些能力出众的巴西人后面端茶递水,关键时刻,他们真能扛鼎,成为扭转比赛成败的主宰。有好些场次,这些身怀绝技的巴西人,反而成了我们本土球员高光背后的背景。这一次,黄博文和郑智在不利的形势下,连扳两球,反超对手,再一次为本土球员长了脸。怪不得有些日本球员在赛前预言:主宰比赛的可能是中国人,警惕中国球员吧。2013年,恒大夺了亚冠冠军,我们有些人就说,恒大是靠老外给自己脸上贴金,算啥毬?今年,如果恒大通过自己的努力,再一次问鼎亚冠,我们这回绝对可以豪情满怀地说,中国球员同样居功至伟,不可或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