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7,136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安的性格决定了他千年老二的宿命

(2015-07-28 08:14:36)
标签:

国安

克莱伯

吉安

前场

宿命

分类: 胡砍一刀

国安1:2输给了贵州人和之后,所有的国安球迷心凉了大半。难道这就是国安的宿命?永远争第一,却永远拿不了第一。最好的情势之下,国安不断地掉着链子,从积分榜首席慢慢跌出了三甲之列,尽管联赛还有九轮,从理论上国安依旧有争冠的机会,但瞅瞅近来势不可挡的上海上港,还有渐渐露出峥嵘面目的鲁能,当然,还有近来处境艰难却依然强势的恒大,国安逆势翻盘的概率真的还有吗?

 

毋庸置疑,在曼萨诺的调教下,国安现在的打法极为成熟,也足够赏心悦目,其行云流水的前场进攻已经很有些“西甲”的雏形,但为何有如此美妙的前场进攻却总是形同摆设,难以将高颜值的优势转化为胜势,甚至很多情况下一球难求呢?其根本原因在于国安的前锋没有绝对的杀伤力,抑或说国安的这几位前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足以和国安前场美如画的进攻节奏匹配。徳扬太老,费祖拉乌又迟迟不在状态,而刚刚加盟的克莱伯的能力还有待观察。就本场的表现,克莱伯的能力有限,真的让人不能期待太多。

 

克莱伯的引进延续了国安低成本经营的固有理念。国安在眼下一片喧哗鼓噪的中超,真的是个定力十足的异类。在所有球队都大把花钱抢购大牌球星以装点其豪华阵容的时候,最不差钱的国安却依然像葛朗台一样捂紧了自己的钱袋,要么按兵不动,要么寄希望以小钱办大事,500万欧的身价买来一个克莱伯,这只是登巴巴、保利尼奥还有吉安不到一半的价钱。这样的价钱甚至赶不上国内一线球员的身价。国安大佬们的算盘总是比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打得精。

 

这世界什么都会骗人,唯有钱骗不了人。生意场上的至理名言:一分价钱一分货。球星的价码基本决定了他对俱乐部贡献的多寡。高价的登巴巴虽然让申花损失了一大把的银子,但他的加入让申花在积分榜的排名不断飙升,申花老板直喜得合不拢嘴。吉安的加盟,让上海上港的前场三叉戟基本修炼到当年巅峰时期恒大的水平,大价钱买来的吉安同样让上港老板觉得物超所值。可是,花小钱想要办大事的国安在二次转会买的克莱伯还尚在观察中。虽然一、两场球难以判定克莱伯的作用,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不可能是把国安扶上中超冠军的那位救世主,他绝对不具备那样的能力。好的球员不需要人等待,一上场便能试出他的卓越。比如登巴巴,比如吉安,克莱伯显然不在此列。试想,假使国安美如画的进攻能配上登巴巴、吉安当中的一个,国安能1:2输给贵州人和吗?射门13次对人和6次,控球72%对人和28%,国安的优势如此明显,却输掉了比赛,当中的原因不言自明。

 

最后送给国安大佬们一句话:锱铢必较者永远做不成大事。

国安俱乐部的性格决定了他千年老二的宿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