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7,136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惨胜挺进亚冠八强,一员福将功不可没

(2015-05-28 00:06:15)
标签:

恒大

城南

黄博文

福将

国安

分类: 胡砍一刀

虽然2:0在主场拿下了城南,但恒大这场球,老实讲,胜得有些惨淡。

 

看不到流畅的进攻组织,看不到赏心悦目的地面配合,看不到高效的反击,看不到精准的妙传,见高不见远的盲目起高球,即令神仙也拿不到的空中飞球,频繁的失误,徒劳的奔跑,恒大的胜利给人的不是愉悦,而是苦涩。

如果没有高拉特的临危救主,如果恒大今晚遇见的不是孱弱的城南,而是昨晚势如猛虎的全北现代,以这样一支混乱不堪的恒大,断难逃昨晚国安的悲情结局。坦率地说,恒大绝对的机会还不如城南,怨不得输了球的金鹤范不服不忿地说,我们没有输给恒大,只是输给了梅开二度的高拉特。由此,又不免想到了昨天被淘汰的国安,如果进攻有序的国安能配上一个临危救主的高拉特,国安大概也能像恒大一样昂首挺进亚冠8强。

 

本场比赛,除去一个高拉特,几乎全是中国本土的一线球员,恒大以大半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迎战K联赛最困顿的城南,尚打得如此艰难,国家队的实力,可见一斑。郜林,关键时刻,总不能成为一锤定音的“郜林斯曼”,本场难得一见的一次快攻,由于他临门一脚的优柔寡断而错失良机。郜林这样只会锦上添花,却很少雪中送炭的前锋长期占有中国队的主力攻击手的位置,恰恰反映了国家队长期以来“锋无力”的窘况。

 

胜利面前还是不说糟心的事了,说点高兴的事吧。每一场艰难胜利的背后,都潜藏着一个决定胜利走向的福将。他可能不是沙场最能征惯战的哪一个,但他的一刀一枪,总是那么恰到好处,总是能出现在关键时刻,让所有问题瞬间迎刃而解。恒大最终能两回合3:2击败城南,黄博文无疑就是这样一个能带领球队遇难成祥的福将。上一回合他的那记令人叹服的世界波,让恒大收获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为首场失利的恒大保留了下一回合翻盘的希望;次回合主场再战,恒大在场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但黄博文上半场射门打在对方球员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这粒进球来的非常关键,让恒大球员稳住了心态,并最终下半场再进一球淘汰了城南。如果说,高拉特是恒大临危救主的首功之臣,那黄博文真可谓是今年恒大亚冠挺进8强的真正福将。

 

一场惨胜,丝毫无碍恒大顺利进入亚冠8强,但却不得不让我们为恒大的前景报以克制的乐观。8强之内无弱队,虽然签还没有抽,恒大1/4决赛碰到谁,还尚未可知,但老实说,这样的恒大,碰到谁,都够呛。唯一让我们欣慰的是,到时候,埃神将伤愈复出,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两大攻击手将重现江湖,谁要遇见恒大,也算够倒霉运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